2014年5月3日 星期六

北海道「白熊咖哩」上海ipam環貿商場店 shirokuma curry

白熊咖哩(環貿廣場店)地址: 徐匯區淮海中路999號環貿廣場L5-512(近陝西南路)
地鐵:10號線、1號線陝西南路站。

這環貿商場實在很高級,裡面賣的東西多數是名牌;餐廳則是人多才好點菜的,或是講究裝潢與質感,價格驚人的餐廳。如果是兩個人,選擇有限,只有一風堂、武藏拉麵、跟今天介紹的白熊咖哩。



這間白熊咖哩,據說是來自北海道,招牌上的料理白熊很討喜!

點菜的方式是先選好咖哩飯口味,共有五種,分別是牛肉咖哩、 豬肉咖哩、雞肉咖哩、辣豬肉咖哩、跟蔬菜咖哩,接著再選擇咖哩飯的份量,加五元RBM可以由250G增加飯量到370G,然後是選配菜。不過250G的份量我就已經吃不完了。

配菜頁面,許多日式的配菜可以選擇!




咖哩汁蠻少的,感覺不夠拌飯,最後如我目測般的,飯吃到還有剩,沒有咖哩了。

我點的是豬肉咖哩,然後配豬排。上次點過牛肉的,顏色比較深,肉味比較重。這次的豬肉咖哩口味剛剛好。

在大陸叫做西蘭花的花椰菜。

也有賣章魚丸子,這個蠻好吃的!

柴魚炸豆腐!這個也很好吃!

豬排,有點硬!沾咖哩吃還可以。

豐盛的一餐!


總共吃了85RBM。

白熊咖哩誕生物語


「白熊咖哩」誕生自位於日本北海道的拉麵店「むつみ屋(MUTSUMIYA)」。當時喜愛製作咖哩的拉麵 店店主,以營養豐富味道濃郁的拉麵湯熬製咖哩汁,再配以取自北海道農場的新鮮材料,製作出一道別出心裁的咖哩飯,作為員工每天的膳食。這一道原來只是員工 膳食的咖哩飯,正正就是白熊咖哩的前身。

某天,一位拉麵店的熟客對員工吃得津津有味的咖哩飯感到好奇,於是忍不住說出一句「請讓我也嚐嚐那道咖哩」。自那天以後咖哩飯的美味便從客人的口中傳揚開 去。起初咖哩飯只為熟客提供,但在不知不覺間咖哩飯就正式成了餐牌上的其中一員。其後店主精益求精,繼續改進咖哩飯的味道,並萌生開設咖哩專門店的夢想。

隨著12年時間過去,在2010年店主正式著手打造自己的咖哩專門店。店主活用多年來在拉麵製作上的豐富經驗,反複研製自家獨有的咖哩配方。經過多番嘗 試,終於讓他成功創製出味道芳香略帶辛辣,但又有如「傳統日本咖哩飯」般適合男女老少品嚐的美味咖哩。出生於北海道的店主,以象徵大自然的北極熊「シロク マ(白熊)」為這道咖哩命名。他期望這道咖哩飯能有如北極熊一樣得到大眾的喜愛。

在2011年1月,多年來的夢想終於實現,「白熊咖哩」首間店舖正式在日本誕生。更在2012年正式登陸香港!!

http://www.shirokumacurry.com/ 


上海高島屋店
上海長寧區虹橋路1438號高島屋百貨B1008號
營業時間:10:00~22:00 (一~日)
電話:+86(21)6278-7723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