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6日 星期五

暫時不會再去宜蘭了之老店一堆,沒幾家像樣的

四年左右沒去宜蘭了,一時興起去走走。
第一站是宜蘭火車站,原本以為會有旅遊資訊,結果找不到相關簡介,在火車站的7-11買了本宜蘭走透透的旅遊書(99元)。

也因此有了宜蘭行的第一站,百年老店老增壽蜜餞鋪。進去逛了良久,感覺就是一般的蜜餞,沒有那種祖傳百年的感動。兩手空空離開了。

店門口的蜜餞罐子很醒目,有普普藝術重複堆疊之美。

下一站,也是百年老店,振元堂名產行。

進去賣的也是到處都批的到的貨,這些名產與在宜蘭交流道旁的商店賣的完完全全一模一樣,連牌子都一樣喔!



 我還是買了一袋鴨賞來吃吃了(100元)。(鴨賞就是煙燻鹽漬鴨肉)

問了振元堂老闆附近有什麼道地好吃的,他推薦了一家鵝肉店,但我卻找不到,看到這個招牌:大貓扁食面 始創民國35年 。喵~又一家招牌看起來很新的老店

吃了他們的宜蘭名產,就這個粉腸。還不錯吃。

扁食?一般囉。70年的老店?

旁邊的彩券行都是紅字,讓我想起金榜題名的榜單。

我又看到一家訴求老店的招牌了。寫著創立於民國57年....

經過一連串的宜蘭老店虎爛轟炸後,我對於老店已經開始感到反感跟反胃了。

本著越挫越勇的精神,心想頂多在被騙一次,無妨。上了!

牆上掛著:忙碌中,忘記微笑請多包涵....謝謝。
這句話根本是屁話,丟不丟臉啊?服務業忘記微笑還要打大字報幫自己開脫?不忙才會笑嘛?不忙笑的出來嗎?(這是臭臉老店嗎?)

忙碌中少給錢也請你多包涵啊!

魷魚粥,沒點。實在是吃不下了。

店內的環境,也是看起來沒幾年的樣子。

屋頂的燈飾有點巧思,暗示大家他們以前在媽祖廟前面賣。

還有啤酒燈座~

噹噹!紅糟魷魚上場。(這還蠻貴的,一份好像要180元)

 吃起來甜甜的,不過口味太鹹,炸的也太久,肉質變的有點硬。這道菜看來是要配粥吃的。

此時,我又看到附近的檸檬愛玉30年老店。宜蘭的鄉親們...

招牌很新,飲料攤位很新,連老闆都很新。(老闆也是一張臭臉,賣的這麼不開心就去上班不就好了嗎?)

生意好是宜蘭競爭較少,觀光客多吧?

就是一般的檸檬愛玉而已。


終於在這家飲料攤旁邊發現一家道地的老店了。可利亞美髮。

接著來到了"國立藝術博物館"我記得以前的名字是"統一蘭陽博物館"之類的。



國立藝術博物館超大的,根本是個城鎮啊。

中心佔地總面積約24公頃。我家有那麼大就好了。

傳藝中心內吃喝玩樂及住宿的設備一應俱全,可以一日遊,也可以玩個兩天一夜,住宿區「福泰冬山厝」是福華飯店所經營。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的歷史
1990年間,當時擔任宜蘭縣長的游錫堃就已開始籌設『東北民俗技藝園計劃』,並於1996年間正式提昇為『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籌備處』,經過7年籌備,終於在2003年10月正式開幕。

(往另一邊望去,可以遠眺傳藝中心的一景,典雅的建築搭配藍天白雲+湖水,真美。)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希望能把整個台灣的傳統藝術在此好好保存,甚至希望以此為基地,讓傳統藝術好好的留在生活當中,傾力推動傳統藝術的維護與研究及推展保存、傳習、展演及推 廣等工作,為帶動民間藝術的再生、發展與創新,傳統藝術的保存維繫、關心與重視,永續保存民間生活藝術之美;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園區之建築景觀傳統樸實,配 合現代化之功能與視覺美感,具像化呈現早期庶民生活場景,並提供現代民眾接觸傳統藝術的機會,增加方便性。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五濱路二段201號
餐飲特色:園區內提供各式美味精緻的傳統小吃,遊客到此,除欣賞傳統藝術展演外,也可吃風味餐點。

風景優美、古色古香的冬山河畔,彷彿有種江南之美的意境。

晚上到來,氣氛越來越好,人也越來越少。靠近內河道岸邊的臨水街則呈現整排水相風格,高低錯落的屋簷,流露出南方水都的風雅情緻,波光瀲灩、水影搖曳,拱橋上是許多情侶拍照留念的好地方,街上還規劃有台式點心專區及數個DIY教室。


這地方讓我想到的是拍電影的場景,夜晚了就開始會有事件發生了吧?

這是完整搬遷的古跡。

建築做工蠻細緻的。






紅磚烏瓦的民藝大街傳統藝術與生活更融合,廣孝堂、黃舉人宅和文昌祠的古蹟重現讓人更添懷古幽情。

民藝街的街坊建築充滿古色古香氣息唷!!! 以台灣早期的社會、房舍建築為藍圖,打造出在台灣已經漸漸看不到的鄉鎮影像,是不是讓人覺得帶著熟悉感,卻又有點陌生呢?

民藝街是集結淡水老街、九份老街、三峽老街等台灣各地老街建築風格,融入閩南、仿西洋式建築樣貌,以曲街坡路呈現傳統接屋的優美體態。

在「民藝街坊」上還有開設一間「霹靂布袋戲偶館」可別錯過一睹華麗布袋戲偶展示喔!


原來現在布袋戲也開始搞GAY啦?實在太猛了!(噁)

這一長排的懷舊建築與三峽老街非常相似,拱門回廊是老街著名的特色之一,穿梭在這彎曲的街道上感受古色古香的氛圍。

在民藝街坊的各種工藝店鋪,有藝師現場示範,展示的各式精美工藝品,例如台灣花布、染布藝術、陶笛吹奏、吹糖示範、毛筆製作等,還有古早電影院、玻璃館,都各具特色非常值得走訪細品喔!


~ 文昌祠與戲台廣場 ~

接下來要去俗稱專給觀光客逛的宜蘭羅東夜市。

這夜市因為規劃不佳,加上道路寬幅太窄,呈現塞車的狀況。移動都很困難了,就別提吃東西了。

我的天啊!走進去汗就開始狂飆,實在太擁擠了!

連要吃個蔥餅小吃都要等兩小時以上,你看這排隊的隊伍有多長?....我還是趕快離開吧!

就這樣,晚餐啥都沒吃到的本人,飢腸轆轆在宜蘭到處晃,完全找不到想吃的,加上夜深了(其實才九點)。宜蘭的店家都比較早關門。最終看到這家98燒烤屋,問營業到幾點?老闆表示12點。但我停好車,過去時,老闆娘卻說:我們現在客滿了,要等一個多小時........。(客滿不會早說喔?)

在宜蘭搞了整個晚上,什麼都沒吃到!整個人暴怒啊~~

最後,草率的在燒烤店對面的7-11買了熱狗、漢堡、御飯糰。自暴自棄的配著多多綠茶解決了晚餐,然後回家。

有人說,旅行的意外與不如預期,才是旅行的樂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