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9日 星期一

Uptown girl 西城男孩版 VS Billy Joel版(吃屎吧~westlife~~~):一首關於小鎮窮男孩的夢想的歌:把到高級住宅區黃金框起來的正妹。(而且比你高很多)

最近西城男孩要來台北開演唱會,我個人對於西城男孩的感覺不好不壞,即不喜歡也不討厭。不過他們翻唱了一首我很喜歡的老歌,而且還唱壞了。

關於西城男孩新版的 Uptown Girls:2001年3月5日,westlife發行了這首翻唱Billy Joel的名曲uptown girl,以輕快的節奏獲得英國單曲銷售榜冠軍,成為westlife的第10首冠軍單曲。首周銷量292,318張成為他們目前銷售量最高的單曲。

but  西城男孩版的 Uptown Girls超爛。雖然找了現在10年前的超模 182公分高 克勞蒂亞雪佛 Claudia Schiffer 來撐場面,還是不足以改變這首歌西城男孩版的爛

(這十幾年來我一直祈禱海夫納能說服成功讓 Claudia Schiffer 去拍playboy,不過海老沒有成功..) 



ok~罵了這麼久,這首歌到底在唱些什麼呢?
是關於鄉下窮男孩的夢想:把到高級住宅區黃金框起來的正妹。(而且比你高很多)

歌詞如下:
Uptown girl
她住在那高檔的住宅區
我賭她從沒跟街頭男孩交往過
我賭她媽媽也從沒跟她說過為什麼不可
我想交個
Uptown girl 

她住在那高檔的住宅區
只要是熱血青年就有機會
現在她來尋找鄉村男孩
那就是我呀


日子一天天過去
她會明白她想要什麼
等它從夢中醒來
就會做好決定
她會發現我這人不錯
因為我們相愛了
我在她的世界看見過她
看得出她已經玩膩了她的高檔玩具
還有那些富家公子送她的高檔禮物
她現在有其他的選擇了


Uptown girl  

你知道我沒錢給你買珍珠首飾
但搞不好那天我的好運來了
她就會知道我是多麼好的人
那時我就成功了


當她走在路上
她看起來是那麼婀娜
當她和別人聊天時
她會說我們倆是一對
她會發現我這人不錯
因為我們相愛了
她住在那高檔的住宅區
只要是熱血青年就有機會
現在她來尋找鄉村男孩
那就是我呀


Uptown girl
她是我的Uptown girl
你知道我們相愛了
我跟
Uptown girl戀愛了
我的
Uptown girl



  Uptown girl
  She's been living in her uptown world
  I bet she never had a back street guy
  I bet her mama never told her why
  I'm gonna try for an uptown girl
  She's been living in her white bread world
  As long as anyone with hot blood can
  And now she's looking for a downtown man
  That's what I am
  Bryan:
  And when she knows what
  She wants from her time
  And when she wakes up
  And makes up her mind
  Nicky:
  She'll see I'm not so tough
  Just because
  I'm in love
  Mark:
  with an uptown girl
  You know I've seen her in her uptown world
  She's getting tired of her high class toys
  And all her presents from her uptown boys
  She's got a choice
  All:
  Oh......
  Shane:
  Uptown girl
  You know I can't afford to buy her pearls
  But maybe someday when my ship comes in
  She'll understand what kind of guy I've been
  And then I'll win
  Bryan:
  And when she's walking
  She's looking so fine
  And when she's talking
  She'll say that she's mine
  Kian:
  She'll say I'm not so tough
  Just because
  I'm in love
  Shane:
  With an uptown girl
  She's been living in her white bread world
  As long as anyone with hot blood can
  And now she's looking for a downtown man
  That's what I am
  All:
  Uptown girl
  She's my uptown girl
  You know I'm in love
  With an uptown girl
  My uptown girl
  You know I'm in love
  With an uptown girl
  My uptown girl
  You know I'm in love
  With an uptown girl
  My uptown girl 



不錯,你竟然把我找的這些歌詞都看完了,代表你對於這首歌開始有點興趣了。那喬治喜歡的原本到底是如何的讚呢?


歌曲開始是在小鎮樣貌的修車廠,修車工邊轉著板手,邊開始唱起了前奏~喔喔喔~~喔喔喔~~

 (注意主唱出現時的畫面,還掛了一幅清涼的泳裝美女海報在牆上)

然後Billy Joel抓著濃密的頭髮,左抓抓、右抓抓,整理了衣服褲子(一附很想打砲的騷樣)...唱了聲充滿男性荷爾蒙的 Uptown Girl~~(媽的,好帥氣啊!)

這時候修車廠前面來了輛勞斯萊斯,注意,馬路上的水龍頭是在漏水的!
不久後,勞斯萊斯裡的妹聽到外面四各修車工的喔喔喔~~~喔喔喔~~~搖下了車窗。
幹!uptown girl 超正的啦~

然後Billy Joel這群豬哥就跟著uptown girl屁股後面跑來跑去...
然後 Billy Joel就對uptown girl調情,然後邀她跳舞...然後uptown girl一起跳舞(我最喜歡這一段),然後 uptown girl跳上Billy Joel的摩托車走了~~!! 

整個mv充滿戲劇的張力啊,還有Billy Joel渾厚的嗓音也超讚的。
你再重看一次"西城男孩版的 Uptown Girls"的版本就可以體會我會什麼前面會一直罵他們了!

吃屎吧~西城男孩~~~

關於 Billy Joel
全名威廉·馬丁·「比利」·喬爾(William Martin "Billy" Joel,1949年5月9日-) 是美國歌手、鋼琴演奏家、作曲作詞家。

比利·喬爾從1973年出道至1993年退休,灌制了多張深受歡迎的唱片。他的歌曲在70、80、90年代都曾進入過排行榜前十名。比利·喬爾六次獲得格萊美獎,全世界唱片累計銷量超過一億張。

比利·喬1949年5月9日出生於紐約的希克斯維爾。 4歲就開始接受鋼琴訓練,雖然7歲時父親的棄家,使他和母親二人陷於困境,但比利·喬從未放棄對音樂的濃厚興趣。 

1968年比利·喬就以一名自彈自唱的民謠歌手形像出現在歌壇上,多年不得志的日子並沒有使比利·喬失掉音樂創作的信心,反而使他愈挫愈勇,堅守自己獨樹一幟的創作風格,終於在Bee Gees把迪斯科帶向瘋狂的時期,比利·喬竟以一張名為《The Stranger》的專輯異軍突起,並不受當時潮流的影響而獲得了空前的成功。

緊接著格蘭美獎中比利·喬又以一張《52nd Street》的優異表現獲得了兩個大獎,專輯打頭陣推出的一首單曲《My Life》,告訴人們,不要怕別人對你的看法,應履行你自己的人生。隨後他再接再厲推出了一張復古式的搖滾大作《An Lunoceent Man》,歌迷為之瘋狂。比利·喬可以說是上世紀五六十年代搖滾樂所繁衍的後代,加之他堅持自己的風格而不隨波逐流,並保持虛心的態度,所以在歌壇不斷取勝。

比利.喬爾在70年代末和80年代成為美國最具商業價值的歌手/詞曲作者,雖然從未贏得過評論界的歡心。他的音樂展示了他對(BEATLES,THE)以及叮砰巷和百老匯旋律的鍾愛,這使他成為兩個時代的超級歌星,並給人們留下了一連串的白金銷量的專輯和單曲。比利.喬爾成功的道路是異常坎坷的。 

1949年5月6日他生於長島的希克斯維爾,在組建搖滾樂隊“混亂”(Hassles)之前,他曾是少年職業拳手。該樂隊在錄製兩張專輯後解散。他與該樂隊中的喬恩.斯莫爾(Jon Small)成立了兩人組合“阿蒂拉”(Attla),這對搭檔在發行一張專輯後又告解散,之後他加盟了阿蒂.里普(Artie Ripp)的Ripp唱片公司,在第2年錄製了個人專輯《初春港口》(Cold Spring Harbor,1972)。

由於某些法律和管理上的原因,喬爾有兩年沒有錄音。這段時間他遷到加利福利亞州,用比爾.馬丁(Bill Martin)的名字在酒吧里彈琴來維持生計。這段經歷為他提供了創作素材。 1974年他的熱門歌曲《鋼琴手》(Piano Man)進入排行榜前40名,同時在Columbia公司發行了第1張專輯《鋼琴手》。 1975年的專輯《街頭生活小夜曲》(Street Life Serenade)和1976年的《十字轉門》(Turnstiles)的銷量卻不盡人意。直到1977年的專輯《陌生人》(Stranger)才使他步入主流歌星的行列。該專輯由菲爾.雷蒙(Phil Ramone)任製作人,其中包括5首美國熱門歌曲:《正是你的方式》(Just the Way You Are)、《搬出〈安東尼之歌〉》​​(Movin' Out Anthony's Song)、《只有上帝夭折》(Only the God Die Young)、《她永遠是女人》(She's Always a Woman)和《我的生活》(My Life),該專輯確立了喬爾的國際聲譽。

由於輿論的刺激(該專輯是美國AOR電台在1977-1978年播放最頻繁的唱片,輿論卻對此不以為然),他在專輯《玻璃房子》(Glass Houses,1980)中顯示了他的搖滾才華,專輯中的單曲《對我來說仍然是搖滾》(It's Still Rock and Roll to Me)當年成為美國榜冠軍。 1981年的《閣樓之歌》(Songs in the Attic)是張現場專輯,演繹了他早期到70年代中期的作品。 1982年的《尼龍窗簾》(The Nylon Curtain)對當時的社會進行了一番評論,其中包括他的最佳作品《艾倫鎮》(Allentown),講述了關於小鎮失業的問題。

 他的下一張專輯《純真的男人》(An Innocent Man,1983)的曲調較柔和,但概念很新奇,這是一次企圖貫穿美國城市流行音樂傳統的嘗試,他無懈可擊地重新演繹了“小安東尼與帝國”(Little Anthony and the Imperials)樂隊的《最漫長的時光》(The Longest Time)、“四季”(FOUR SEASONS)樂隊的《住宅區女孩》(Uptown Girl)和其他樂隊的聲響和風格。 《住宅區女孩》於1983年成為英國榜冠軍。同時,這首單曲在2001年被人氣團體westlife西城男孩翻唱,勇奪金曲。 

隨後,新專輯《純真的男人》使它重新回到了白金唱片銷量的行列。喬爾於1985年出版了雙白金精選集《金曲1、2》(Greatest Hits,Vols,1&2),獲得排行榜第6名。 1986年夏,喬爾的單曲《摩登婦女》(Modern Woman)進入排行榜前10名。新專輯《橋》(The Bridge)於8月份推出,並賣掉200萬張。 

1987年,喬爾到前蘇聯巡迴演出,他在列寧格勒的演出製作成現場專輯Kohuept發行。 1989年秋,喬爾的第12張錄音室專輯《風暴前方》(Storm Front)出版,這張專輯在某種意義上講是喬爾轉變的標誌,他解雇了原來的樂隊和製作人菲爾.雷蒙,僱用了“外國人”(FOREIGNER)樂隊的米克.瓊斯(Mick Jones)擔任該專輯的製作人,其中的一首把從1949年到1989年全世界發生的頭條新聞串接在一起的說唱風格的單曲《我們沒有點火》(We Didn't Start the Fire)成為排行榜的冠軍。 《風暴前方》是喬爾相當成功的專輯之一,在美國共賣出了300萬張。 1993年夏,喬爾的新專輯《夢之河》(River of Dreams)出版,專輯獲得排行榜冠軍,同名單曲進入排行榜前10名。就他最有吸引力、最坦率和家喻戶曉的情歌來看,比利.喬爾是位迷人的、無可挑剔的表演家,輿論把他與布魯斯.斯普林斯廷(SPRINGSTEEN,BRUCE)和鮑勃.西格(Bob Seeger)相提並論。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