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1日 星期日

超驚人的影像:有百隻鋰魚可餵食、游在你旁邊的竹居茶樓(江南風味)~ 喝茶賞鯉魚過中秋。

竹居茶樓是一家十幾年前就存在於嘉義市大雅路上的餐廳。基本上這家餐廳是我覺得全台灣最屌的。因為除了吃飯外,還可以一賞江南風光、餵鯉魚。古色古香的中國建築物是其特色。

地址:嘉義市東區大雅路二段275號
營業時間:10:0003:00
電話: 05 271 9275

此竹居茶樓在山坡地上,弄得像回到了古代一樣。店家說:『江南好風景,舊曾諳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你是否會想,既然蓋在山坡上,怎樣憶江南?其實,店家在整個餐廳中鑿了個超大池塘啊~

這 家店還有百年柳樹、老井、還有養特殊的豬可以參觀。(抱歉..我都沒有拍到照片,餵魚太累了,呵呵。)

門口處左邊有個小型的許願池,裡面的錢還不少。

算一算,有幾百元吧?流浪漢快來撿喔~


一繞進去,看到這餐廳環繞中間魚池,讓我不禁驚嘆:這不是古裝戲的場景嗎?

ps.櫃台就像是古時客棧的掌櫃,不過我忘記拍照了..

茶樓以錦鯉池為中心,山石亭閣環繞,而且每個區域都以長廊互相連接,走在每個角落,都覺得非常詩情畫意,側邊還有流水瀑布,推開花窗,可以看到錦鯉池邊楓紅點點,來到這裡,可以賞花,可以戲魚。

註:此魚池的深度超過2公尺喔。

所有的包廂座椅都環繞著這偌大的池子,你可曾在台灣其他地方的餐廳見過這種場面?

竹居茶藝館整棟建築仿上海蘇州園林設計,充滿古色古香,不論是一進門的牌坊,還是任何一扇窗花,都讓人覺得置身在古代書畫之中。走進竹居茶藝館,亭台樓、小橋池塘,突顯園林寫意山水的古樸風格。

 
吃飯時往窗外看的視野就是這樣,豈不快哉!雖然在山上,還以為來到了江南水都。

有榻榻米式和一般椅子座位

menu上大部份消費都不算貴,種類大致有合菜跟飲茶、點心,不管是家庭同學聚會或是三五好友喝喝茶都很適合。(「普洱茶」用餐時段免費提供)

註:純點飲料的話,拿鐵一杯是210元,供各位參考。

餐點,還不錯,有點水準,不過在這裡用餐的氣氛是一流的。


吃飽飯後,將包廂旁邊的窗戶打開,我們去櫃檯買了魚飼料,一包20元台幣,窗戶打開就可以開始餵魚了。

這邊的鯉魚很貪吃喔!只要有食物就會瘋狂的圍繞過來....

池子養了許多超肥的魚,煞是非常的壯觀。

魚全部都衝過來了!!!別搶~別搶。



數大便是美,這個用在搶食的魚群上似乎不適用。

恐怖啊,鯉魚都跳起來了。









 請看驚人的影片吧!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再看看我2009年晚上去竹居茶樓拍的照片:
曾喬治 這人很愛吃 My Life Bits: 你去茶坊喝茶可以順便看鯉魚嗎?讓我推薦你萬隻鋰魚鑽動、游在你座位旁邊的竹居茶樓~


竹居茶樓

地址-嘉義市大雅路二段275號
電話-05-2719275
竹居茶樓官網:http://hipage.hinet.net/chu-g
營業時間:早上10:00~凌晨3:00


店主人的話:

竹居茶樓在嘉義市大雅路旁,遠遠的就能發現這一棟中國古式建築的雅致,到了晚上,門前樹上掛滿的紅燈籠,也是中國傳統的店招樣式,我們希望顧客一進門就能放下所有的壓力與煩惱,只為在池邊泡一壺好茶。

走在長廊裡,讓人有思古之幽情,每一扇窗都可以看到茶樓裡的錦鯉池,傳說魚池注入的水來自茶樓裡的百年古井,神秘的能量也讓錦鯉的顏色特別鮮豔,竹居茶樓的優雅舒適,歡迎您一起來吃飯喝茶。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