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6日 星期五

自爽:中秋烤肉木炭生火的藝術。(家樂福烤肉架便宜、堅固)

這次中秋節的烤肉活動,在家樂福發現了這種烤肉架,好處是烤肉時不用彎下腰,可以拿張板凳來坐著烤,高度剛好。

而這種比較高級、比較貼心的烤肉架還蠻便宜的,只賣台幣300元多一點。

我對於用木炭生火蠻在行的 ,瞧這木炭疊的多好啊!(自high中..)

註:在點火的時候,以一包火種5粒而言,一次放進5粒。木炭要等燒到透明紅熱的時候,再把它攤平來烤,木炭的表層還未燒透時,請勿急著烤,這樣容易把食物弄髒,弄黑。

扇子搧沒幾下,手就酸了,身為現在人的好處就是到處都有插頭,搬了台電風扇過來。

馬上木炭就咇逼啵啵跳舞起來。oh~ya,可以開始烤肉了!

前菜上場!(完)

木炭是一種燃料,通常是由木材乾餾製成,外觀與煤相似,多半呈黑色,其成份主要為碳。
木炭便宜,易燃,簡單和易買到。若再經過高溫處裡,即可變成白炭,日本人稱為備長炭。

燃料最好的選擇還是木炭,盡量不要用化學炭,如炭精、椰子炭。炭烤食物的特殊風味來自於木炭高溫時燒烤食物的香味,所以選擇好木炭是享受美味的基礎。木炭最好選樹幹部分,不要使用樹枝,雖不易點著,但是耐火性強。上等的木炭是以龍眼木、荔枝炭為佳,相思樹次之,最差的是東南亞進口的紅樹林製品。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