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2日 星期六

M THE GLAMOUR BAR SHANGHAI (M魅力酒吧):可以看到黃浦江夜景的時尚酒吧。(外灘五號)

 A sophisticated lounge, for chilling, imbibing, savouring ... glamorously, of course! The specifics:

Wine, Champagne & Cocktail Bars
The Wine Bar, with 32 wines by the glass (and another 32 by the the bottle) and a gorgeous, very looooooong tasting table; a stunningly sexy Champagne Bar, serving five a range of Champagnes by the glass and an extensive list; and our iconic Cocktail Bar, serving Glamorous classics and contemporary creations.

Nibbles to Feasts
From nibbles to feasts, Glamour’s new menu offers a delicious array of food. From Bites to Bowls to Baby Buns, Fritters, Meat & Cheese, Pick Up Sticks, Sweet Love Bites and Caviar if you are that way inclined…there’s something for every appetite.

今次到外灘浦西岸的酒吧來享受一下奢華版的夜上海! 外灘這一整排的建築很特別,全是有歷史的古蹟,都保留著當年的建築外觀,樓下是銀行或名牌商店。而上層樓的內裝翻新重新裝潢後,變身為一間間可以欣賞黃浦江華麗夜景的高級酒店或餐廳。

M THE GLAMOUR BAR是上海經典西餐廳M on the Bund的姐妹店,集團還包括了最初的M Restaurants和香港的M at the Fringe。

我發現這間夜店,是到上海不久,第二次去外灘時,當時沿著外灘一棟棟建築物逛著、拍照,到了外灘五號右轉進去廣東路時發現的。

M THE GLAMOUR BAR

6/F, No.5 The Bund ( corner of Guangdong Lu )
中国上海市外滩广东路20号6楼(外灘五號)
+86-21-63509988 (office hours)
+86-21-63220099 (most other hours)
http://www.m-theglamourbar.com/
https://www.facebook.com/m.glamourbar
營業時間:一 - 日 17:00 - 1:00


如果你沒有朋友帶路,也未聽過這間店大名的話,可能不好找,因為這間店的入口看起來是那麼的冰冷,進去大門後,先上了幾階台階,看到一個老式的電梯,由此上去M THE GLAMOUR BAR。我第一次經過時就沒上去看看。那一樓的氛圍是有些老舊的,而且有些掛羊頭賣狗肉的味道。

 你瞧~入口處很不親切吧?

而慕名而來,以為它在外灘五號的,要來這裡也要繞一下路,雖然它在外灘五號的建物裡面 但要從旁的廣東路20號進去,坐電梯到六樓。

一開電梯門,就會被它的時尚氣氛吸引,好像來到了夜晚的桃花源。

酒吧的正中央是個吧檯,洋溢著粉紅色,也是整個酒吧的中心,可以四面服務客人,真是設想週到呀!!

裝潢很有特色、混雜了多國風格、但又不顯衝突,

而且位於外灘、還可以看到黃浦江的夜景。

店裡的座椅都經過精心挑選。

錯層的設計使空間顯得更有層次,在綠藤纏繞的柱子上畫著大朵大朵的花,優雅華麗的環境在夜色中更顯魅力。

吧檯的左、右與靠江邊,分為三個小區,三邊皆有窗戶可觀景!!

音樂不錯...是deep house和chilled out music,我喜歡。

有著異國風格的壁畫卻搭配中式的檯燈,有著中式著簾子相格

真是一個高雅的地方。

牆上有電子老鼠會到處移動,可惜電子老鼠移動的狀況我相機拍不清楚。

調酒還不錯...但一杯就要88RMB、香檳雞尾酒賣到165RBM一杯了。貴!不過店的素質很不錯,一分錢一分貨。付錢要看環境的。

這是無酒精飲料美味荔枝Lycheelicious 由椰子、鳳梨、葡萄柚、梨子,還有插在牙籤上的那棵荔枝構成的。

Mai Tai,是用蘭姆酒、橙酒 以及杏仁風味的酸甜汁所調,M的 Mai Tai還加了檸檬。

Mai-Tai 為大溪地語,非常好、極佳之意。此酒的由來是這樣:誕生於偉克商人餐廳 (Trader Vic's) 一日下午,偉克來自大溪地的朋友來訪,於是偉克調了杯酒給他的朋友,嘉莉喝到後驚為天人,並大喊"Maitai roa ae!" (意思是太好喝了!我以後喝不到怎麼辦!)於是這杯酒便有了這個名字 - Mai-Tai。

我點的是Daiquiri(戴克瑞),這個cocktail並沒有在M GLAMOUR的酒單裡面。不過卻是我最喜歡喝的調酒,我很久以前在小說裏知道這款酒的,引起好奇後。試了一次就喜歡上Daiquiri清爽的口感,這款酒因為嗜飲的海明威而聲名大噪。Daiquiri以蘭姆酒(Rum)跟萊姆調配而成,這誕生於熱帶的雞尾酒,最適合於夏天飲用,暢快無比!

坐在旁邊眺望著粉紅色的吧台,還蠻有夢幻的。

還記得我第一次來的時候,負責帶位的是一位不會說中文的洋人女孩子。我跟她比手畫腳的溝通著,後來另外一位服務生過來協助,可她是來協助翻譯,不是來協助服務的。還真有意思。


這是另一區的吧台,風格與正中央的吧台完全不同。

吧檯上面的檯燈依然很講究。復古又典雅的樣式很討喜。

在靠窗的位置喝酒,從嵌在牆上的巨大玻璃窗上看出去,時尚又有歷史感的上海呈現在眼前,這樣的景緻絕對令人驚嘆,無法用文字表達。

拍照時玻璃上映著室內的燈光,照片看來有點混亂

夜晚時刻,一整列燈光燦爛蠻美的!站在酒吧的拋光鑲木地板上,從1921年的建築中俯瞰上海的摩天大樓群,是令人振奮的經歷。







復古味十足的檯燈!









夜已深,人卻靜不下來。夜色朦朧中、迷離眼神中、柔美樂聲中、輕歌慢舞中。人,或在深思,或在煩惱,或在沉淪,或在陶醉。點杯啤酒豪爽乾杯、點一杯香檳活躍心情,點一杯烈酒忘記煩惱,或再點一杯馬丁尼幻想自己是James Bond吧!

昔日的浮華深深地刻進了外灘的建築裡,如今的繁榮更不斷打造著這座豪華的大都市。浦江之夜,在外灘5號的建築裡,M THE GLAMOUR BAR靜靜綻放著她的魅力,獨一無二,只此一家。

其他夜店(taiwa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