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4日 星期六

金山廟口鴨肉、金山魚荖(全台首創)

金山這個地方老是下著小雨,今不知怎地過了陽明山來到了金山,便決定在老街逛逛。金山老街,是一條沿著兩旁民宅中間的巷弄而成的老街。全台的老街基本上都長一個樣,很少讓人驚艷的。

金山最有名的是溫泉及鴨肉!位在廣安宮(金包里街104號)的「金山鴨肉」在廟口從早上八時起市場開市ㄧ直營業到傍晚七時多,隨時都可以來到攤前的白鐵桌上自行挑選現做的熱炒:炸螃蟹、炒鮮蝦、花枝、高麗菜、炒麵……。鴨肉一盤大約四分之一隻,價位190-220元之間。

據聞以前金包里老街其實沒啥東西,就是一家「金山鴨肉」在有名,觀光客來吃了鴨肉就跑,後來慢慢變成現在可以觀光的金包里老街。這其實是一個規模龐大的超級路邊攤與自助餐。在假日時,因為人潮眾多,但老街上沒有一個足夠大的店面可以容納所有要來吃鴨肉的客人,所以這一家金山鴨肉,就在老街上使用了好幾個不連續的店面,作為用餐以及發菜的場地。

坦白說:這個金山鴨肉,吃起來~我覺得不如此味美~我偏好較嫩、不要過韌的鴨肉口感
但這裡的鴨肉吃起來較硬,又很韌,要咬很久才會入口。我覺得難吃啊!


現炒好的腰子,口味SOSO不怎麼樣。


這是唯一比較好吃的一道菜,不過我不清楚菜色名稱。

總共吃了530元,失望!

口味一般的大腸,半份50元。

難得來金山,打算買點小吃回去打牙祭,不過沿路試吃下來,好吃的只找到這個金山魚荖

這是一種全新的零食,就是將魚酥(淡水那種魚酥)外面再裹上一層肉香十足的各式肉鬆肉紙,味道鹹香酥脆。 

此零嘴混合了麻荖與魚酥,我覺得非常棒、好吃極了!

包裝上寫著:
重量:200公克(+-5%)
成分:吻仔魚、鮮魚、澱粉、砂糖、精鹽、植物油、調味料、糯米粉、旗魚肉鬆、麥芽糖。

不過價格有點貴,一小包售價要120元。


 總算在金山行之中也發現了美味!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