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1日 星期二

我對巴菲特的看法

最近書商打的熱鬧滾滾的新書有一本叫做"雪球",是巴菲
特的傳記。
不過我這次不會買了,裡面還不是一堆他的歌功頌德之類的
所以在此說一下我對他的看法,(市面上目前跟他有關的書籍,我大多都看了)。
我也曾是巴菲特信徒。

巴菲特,他的成功一部份奠基於他的名氣,
甚至讓他的股票可以溢價發行。譬如一张波客夏股票400萬,你要買要用440之類的...。

他的名氣讓他在投資上有著別人沒有的極大特權,
如他可以用優於他人條件去投資一些股票,
他的投資甚至於可以得到美國政府的出面保護,
國家甚至於可以幫他改善出他想要的環境,
(他對於國家的經濟提出建言,政府就會聽。)
況且他有fed幫他做金援。

我的看法是巴菲特是紅頂商人,
所以他可以從去年九月以來就一直危機入市,用極為優渥的條件買下高盛的股票。
(去研究他買高盛的條件,這網路上找的到。問題是,你能用此條件買高盛嗎?)

他所謂的只買不賣,在一般人身上不太適用,因為他買到的好東西,價錢大概只剩骨頭的價錢了,所以他可以讓他慢慢長肉...。

當然他非常利害,可以讓別人願意以非常不好的條件賣東西給他。
為什麼呢?
你看看高盛還有比亞迪,一得知股神投資他們之後,股價整各都漲了...。
那漲起來的市值,就比當初被巴菲特ㄠ的錢多了,所以他們買巴菲特的帳。
那這種現象不是名人現象是什麼?
不就是好像吳念真代言各種品牌是一樣的操作嗎?
因為吳導相信,所以你可以購買;因為巴老投資,所以這家公司是好公司....。

不管其他購買者投資者的結果如何,吳導巴老都賺錢。錢一開始代言的時候就入袋了...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