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8日 星期二

關於導演史丹利庫柏與電影大開眼界,還有湯姆克魯斯。

史丹利·庫柏力克(Stanley Kubrick,1928年7月26日-1999年3月7日),美國的電影導演。他在完成他的最後一部作品《大開眼戒》(Eyes Wide Shut,由湯姆·克魯斯和妮可·基嫚主演)四天之後去世。著名作品《奇愛博士》(Dr. Strangelove or: How I Learned to Stop Worrying and Love the Bomb)、《2001太空漫遊》(2001: Space Odyssey)、《發條橘子》(A Clockwork Orange)、《鬼店》(Shining)等都是電影史上的經典之作。他同時也是一位多面手,除導演外,他還常常擔任電影的製片、剪輯、攝影、音效等工作。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