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8日 星期日

大黄鸭之父”霍夫曼携新作“粉红猫PINK KITTEN”亮相魔都(Florentijn Hofman):上海藝術設計雙周展 2014 SHANGHAI ART&DESIGN EOR ALL 凱迪拉設計藝術大展

本次藝術設計雙週展以“Art For All”為主題,邀請著名的“大黃鴨之父”——荷蘭設計師佛羅泰因·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帶來全新城市藝術裝置,以及國內知名藝術家高偉剛、王郁洋、許仲敏、鄭路、周春芽的不同藝術形式的裝置藝術。荷蘭駐滬總領事鄱佩德、英領館高級藝術項目經理Lisa Zhang和上海設計之都促進中心秘書長王樂毅出席了開幕儀式,與ARTY共同揭開了大黃鴨之父的全新城市藝術裝置PINK KITTEN (粉紅貓) 的神秘面紗。 ARTY作為藝術媒體,希望通過商業藝術跨界合作,打破藝術設計的刻板印象,引進國外的優秀藝術作品,推動國內藝術的發展,為國內外藝術家打造對話交流的平台,讓公眾有更多機會接觸公共藝術,向普通市民呈現繽紛多樣的視覺盛宴。

來自於荷蘭的設計師佛羅泰因·霍夫曼是國際知名的大型戶外景觀裝置設計師。因其創造了可愛生動的橡皮鴨系列藝術品,被人親切地稱之為“大黃鴨之父”,並在全球範圍內享有極為廣泛的大眾口碑影響力及知名度。深究他以往的作品,從蛞蝓到胖猴子再到大黃鴨,不難發現他擅長使用大眾化的材料創造出出人意料的宏偉作品。而此次由霍夫曼的全新裝置PINK KITTEN亦是如此。 PINK KITTEN是霍夫曼先生繼大黃鴨之後在中國的首度創新,在創作之前他曾多次來到上海考察多個代表上海不同的文化特色的城市地標。最終,在復興公園偶遇的流浪貓成為霍夫曼新作的創意靈感。 PINK KITTEN有著令人印象深刻的色彩及尺寸,它是先通過3D建模後再由手工以竹條編制而成,整體製作過程混搭著傳統與先鋒。如霍夫曼先生之前的諸多作品相似,PINK KITTEN依舊是想營造快樂愉悅的氣氛,傳遞一種積極樂觀的態度。所以這隻巨大的粉色貓以​​富有趣味的擬人化起義姿態佇立於世紀公園一隅,等待著大家與之親密互動。

2014上海藝術設計雙週展:

展覽時間:2014年5月30日(週五) - 2014年6月16日(週一)

展覽地點:上海世紀公園(錦繡路901號) 世紀公園二號門

這次專程到上海世紀公園看粉紅貓。



這個展只要掃瞄微信就可以免費進展,但是世紀公園要收10元RBM的門票。

裡面展了不少大師的藝術作品!

但是都跟凱迪拉克的車結合一起展示。

我個人蠻喜歡凱迪拉克的,因為這輛車代表了美國夢!有錢就可以開凱迪拉克的言論在美國的音樂中不斷地充斥著。









這是我最喜歡的藝術品,中西合併的家具,而且皮 革是用名牌包切割成的。






這是這次展覽最貴的藝術品,周春芽的樹TREE,價格是2000萬人民幣!將近一億的價值,到底貴在哪裡呢?讓人不理解,這就是當代藝術啊!

也是周春芽的作品

我還是比較喜歡這隻粉紅貓!展覽的最後有賣紀念品

有粉紅貓的許願貼紙,可以將願望貼上。



東西賣的蠻平價的,這頂帽子78RBM,比外面品牌的帽子都便宜。




還不錯的展覽,要去要趁早,只到6/16號,想看完整的照片的話,可以看以下的影片喔。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