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6日 星期一

大陸黃金週假期遊記五:吉亨麵館、上海高島屋百貨一週年慶櫻桃小丸子主題展

放假前就決定連假期間要來吉亨麵館吃一頓好麵

在台灣沒感覺,但我在大陸想要吃一碗道地的台灣美食很不容易啊,是那一碗家鄉味,更是那濃郁的思鄉情啊。這家牛肉麵店流傳於旅居上海的台灣人口中,都說可能是上海最像台灣吃到的牛肉麵的一家店了!

吉亨麵館
地址:古羊路433號

半筋半肉牛肉麵 ,一碗32RMB



招牌的魯豆腐,一般會放香菜,不過我不愛吃,請店家不要放

這是一家很小的店,但卻被許多台灣人流傳著,解鄉愁的意義比牛肉麵更香濃~
(照片是素雞,也是八元RMB)

ps.有一個八卦,不知道真實性,由此網路連結看到的:
http://findlifevalue.blogspot.tw/2010/04/shataiwanbeefnoodle.html

吉亨麵館」算是我在上海吃到較好吃的台灣牛肉麵館,在上海共有兩家店,分別坐落在「古羊路433號」及「龍茗路955號」 上,聽說是由某個台商的大小老婆分別掌管一間店面。兩間店各有特色,味道還有一點小小地不一樣,古羊路店小巧溫馨,約可容納約20人,近古北區,所以比例 上有較多的漂亮姑娘光顧;龍茗路店則是氣派多了,而且連二樓的台灣小吃也是同一個老闆開的,點菜的時候可以樓上、樓下兩面點,菜色也比較多。
  • 吉亨麵館(古羊路店): 地址: 上海市長寧區古羊路433號(近宋園路), 電話: 021-28096088。
  • 吉亨麵館(龍茗路店): 地址: 上海市閔行區龍茗路995號(近顧戴路), 電話: 021-34173978。 
菜單可以看看,價位蠻平價的,重點是好吃,滿滿的故鄉味!










吃完麵跑去高島屋百貨看櫻桃小丸子主題展

高島屋百貨商場地址: 長寧區虹橋路1438號古北國際財富中心2期裙房(近瑪瑙路) 

營業時間:10:00-21:30

展覽的會場布置的很溫馨

有很多知名的場景可以供喜歡小丸子的大家拍照
















發現了一名野生的皮卡丘!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