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日 星期五

大陸黃金週假期遊記四:上海義大利中心歐洲小鎮風情節(原上海世博會義大利館)、Ferrari法拉利傳奇展、大福屋新天地店DAIFUKUYA Ramen Restaurant

【2014歐洲小鎮風情節】上海意大利中心舉辦。各國的美食家居用品飾品以原創手工藝外,意大利比亞喬的Vespa古董摩托車。

門票:風情節+意大利館聯票90元

上海意大利中心:世博大道2095號(上鋼路口) 
地鐵7號線"後灘站4號"出口出來,沿著"世博大道"指標走20分鐘就到了

定價90元的套票,在門外的黃牛只賣70元,跟黃牛買票比較便宜!
雖然我也擔心買到假票,不過黃牛說會送我到門口,確定可以進去他再離開,就相信他了,結果票是正常的,可進入! 

這就是一個歐洲主題的園遊會

一進園遊會先來個算命吧!一次5元RMB


還蠻有趣的!分愛情、健康、事業三指標

投了錢後,將左手放到命運使者的口中看手相

別著急!你等待的一切就快來了!

會場有小丑變魔術跟大家玩樂 ^^

雖然號稱歐洲小鎮風情節,但是有不少奇怪的非歐洲小吃亂入...
蚵仔煎絕對不是來自於歐洲,後面還有大腸包小腸呢.........


終於看到老外了~這才叫歐洲

賣的不知道是哪裡風味的肉丸?

三個賣15RMB,還真貴呢~但好吃!

熱烤三明治我想吃,不過中午吃太飽了!

賣馬卡龍的老外很帥,留著鬍子

飲恨沒吃到的三明治

Vespa摩托車

這摩托車不管在哪個國家都很貴,是夢幻的摩托車

接著參觀上海義大利中心,就是之前上海世博會的義大利館

上海世博義大利館“變身”義大利中心


2012年4月28日,曾在上海世博會期間大受歡迎的義大利館,而今“變身”為上海義大利中心,于4月28日開始試運行並對公眾開放,迎來一番火熱開場。

  作為上海世博會閉幕後首個重新對外開放的歐洲國家展館,上海義大利中心經重新設計和改建後,依然保留了原義大利館濃厚的意式風格,引來不少“潮人”前來捧場。

  28日7點半,26歲的葛文超便來此排隊等候。身為工薪族的他特意請假來參觀,只因其“喜歡義大利的車和足球”。但對自己居然有幸成為開館的“首名遊客”,依然頗覺意外。

  上海世博發展集團新聞發言人龐潔介紹說,上海義大利中心有8個展示區域,總面積2487平方米。這裡名為“傳統與創新”的主題展將匯集義大利藝術、手工業、設計、飲食文化和創意等領域的精華。

  備受此間年輕人矚目的“法拉利傳奇展”也出現在主題展示區中。據稱這是法拉利首次在其本土總部之外的地區舉辦的品牌主題展覽。

上海意大利中心的微博

http://weibo.com/itssic


這個佈置很奇妙


站在正下方往上看就可以看到交響樂隊的正常座位

還有鋼琴也盯在牆上




還展覽了很多義大利的設計家具










走進“法拉利 傳奇展”

    
為期三年的“傳奇展”,是法拉利首次在意大利總部之外舉辦​​長期展覽。前12個月著重體現法拉利的兩大主題:“激情、優雅與尊貴”,以及“技術創新、力求降低產品油耗、減少排放”。而目前展區則分為五大部分,分別為法拉利在中國、綠色環保、法拉利跑車、車型設計及賽道傳奇。接下來,就讓我們近距離感受這部充滿紅色激情的“躍馬傳奇”。法拉利 的賽道傳奇

    
賽車運動是本次展覽的重要組成部分,法拉利在​​F1賽場的輝煌與成就,在本次展覽的圖頻以及立體的展現方式中,觀眾可窺得一斑。法拉利 的設計與技術:

    
展覽的另一區域則通過各種圖片以及電影短片,展示馬拉內羅工廠、​​法拉利員工以及令人印象深刻的法拉利的設計與技術。

    
法拉利一系列的原創技術同樣通過最新推出的FF四座四驅跑車的驅動裝置,以及換擋撥片和方向盤設計演變的詳細圖解,全方位地呈現在參觀者面前。後者轉換於法拉利F1賽車技術,充分與智能計算機集成,而且所有控制按鈕均觸手可及。“綠色”法拉利 :

    
為展現法拉利在環境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展覽呈現了HY-KERS系統的最新研發成果,其整合了法拉利獨家V12引擎、兩台電動機以及F1雙離合器變速箱,其將在降低油耗和排放方面發揮巨大作用。同時展出的還有法拉利與眾不同的綠色環保生產模式。法拉利 跑車:

    
法拉利在過去60餘年製造的一款款卓越車型,也通過同比縮小模型盡數展出。而展廳中央,經過特別挑選的法拉利車型則最為引人注目,首輛進入中國內地市場的法拉利跑車—1992年在京售出的法拉利348 TS,275 GTB4,365 GTB4 Daytona,以及20世紀50年代在蒙扎賽道取得過輝煌勝利的法拉利750 Monza,均悉數參展。


這台車子我小時候就很喜歡,還買過田宮的模型來組裝過







F1賽車的座位還真小,看起來一點也不舒適

F1賽車的方向盤上面的按鈕還真多





這是義大利很有名的工具櫃設計,1970年設計的,現在都還有在販賣



這個磨菇燈原來也是義大利的家具,在親戚家看過,原來是名牌啊?



偉士牌也有出這種三輪機車啊?這種機車騎起來應該很舒適(想買~~)


















完整277張照片請看此:https://plus.google.com/photos/116324969423171912638/albums/5762301610153631681

更多上海旅遊請看:曾喬治上海旅遊指南 ShanghaiTravelGuide


原本的旅遊規劃都是搭地鐵跟走路,不過實在是太懶,最後都打車
從義大利中心打車到IAPM,價格30RMB

逛完IAPM後又跑去新天地貓的天空之城買了卡片

晚餐吃大福屋

地址:上海市卢湾区兴业路123号新天地时尚1层

源自日本東京的人氣拉麵品牌 ─『大福屋』,位於新天地南裏的“大福屋”拉麵自去年11月開業至今短短半年,就以其獨樹一幟的豚骨魚介野菜湯底、豐富美味的小食和溫馨週到的服務贏得大家的好評

大福屋的來源,繼承了東京名店「世田谷屋」終極的魚介湯底,並集合「豚骨世界大大」的豚骨湯底,在此基礎上,汲取魚乾湯底著名的「中華拉麵FUKUMORI 」的精華融為一體。以精選上等豚骨,豬軟骨,為原材料,再配以多種新鮮野菜,經過廚師精心熬製8小時以上而成。大福屋拉麵多次在日本拉麵比賽中獲得冠軍,開創了日本市場豚骨魚介野菜湯拉麵新的風向標。 

上次也來吃過他們有名的拉麵漢堡,照片可以看以下連結:
上海周記12:武藏拉麵、MOLESKINE 直營的旗艦店 、全球最大UNIQLO 優衣褲、NIKE全球旗艦店、思南公館、大福屋拉麵漢堡(新天地)、PRADA錢包(不是我買的..)

“笑顏創造”是大福屋拉麵的經營理念,圍繞著“一切都是為了顧客的笑顏”而出發前行,通過用心的商品,優質的服務以及營造出來的氛圍,使每一位來賓都獲得一份難忘的就餐體驗。衷心期盼每一碗美味健康的豚骨魚介大福屋拉麵,能帶來一份大大的幸福!  官方微信:DAIFUKUYA

我點的是158元RMB的兩人套餐,總共有七道菜可以吃,還有兩人份的甜點跟飲料

麻油豆腐,芝麻味道很香

煎餃煎的很不錯,口感很酥脆

鰻魚炒飯,套餐的份量只有半份

招牌特色:“藍碗”豚骨魚介野菜湯底 (套餐的份量也只有半份)


網路的介紹
http://roll.sohu.com/20140417/n398427223.shtml

隨機採訪了幾位正在品嚐美味的客人,大家無不例外都提到了“藍碗”拉麵的湯底味道鮮美濃郁。這款湯底濃厚的材料是什麼?如何熬製?美味秘訣在哪裡?帶著這些疑問,攝製組來到了“大福屋拉麵”的開放式廚房。原來,“藍碗”拉麵的秘訣在於豚骨魚介野菜湯底與細麵的完美大搭配。

所謂豚骨魚介野菜湯底,顧名思義,就是以精選多種豬骨,雞,再配以多種新鮮蔬菜,廚師每天親手用中火熬製6個小時以上,然後再加以多種魚乾,大火再熬製2個小時以上而成。也就是說,一碗充滿濃郁魚香的豚骨魚介野菜湯底,所需的時間在8個小時以上!講解到此時,主持人也終於按耐不住,體驗了一把熬製豚骨魚介野菜湯底:過程極其講究,需要不斷精確調整火候;由於獨創的豚骨湯底和水的比例“ 1:1”,沒有一點力氣和巧勁是無法攪動的,才攪拌幾次的主持人就開始兩手發麻,但為了湯底的淳正口感,“大福屋”的廚師必須不斷勻速攪拌。正是廚師每天精心選材、悉心照料,終成豚骨魚介野菜湯底的美味!配合獨特的湯底,大福屋用“藍碗”配合細麵,讓入口的每一根麵都裹滿濃厚的湯汁,最大程度上讓面與濃郁的豚骨魚介湯野菜湯附在一起,每一口都吃出魚的鮮、香、淳。

銅鑼燒很好吃!

熔岩巧克力蛋糕超好吃!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