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7日 星期一

捷克的西洋棋旋轉拼圖遊戲與捷克妹

也是朋友從捷克帶回來的紀念品,看來捷克怪怪的東西不少。
這是一個可以旋轉然後移動西洋棋圖案的立體物,當你把顏色交錯、黑白相間,弄的一團亂時。再想辦法把它恢復成原來顏色黑白分明的樣子。可是我覺得我顏色弄亂後就無法恢復原狀了。所以我決定還是不要選轉移動它,就這樣擺著就好...

稍為補充一下捷克的小知識好了:

朋友說捷克首都布拉格的新城某條街上到處都是夜店。夜店的公關都穿著比基尼(沒有墊子的那種)直接站在路旁的站台上熱舞。(結果他一張照片也沒有拍...無圖無真相啦..)

(附贈捷克妙齡女孩兩名)

1918年時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奧匈帝國瓦解,素來關係較為密切的捷克與斯洛伐克合併為捷克斯洛伐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捷克與斯洛伐克曾在德國納粹的統治下短暫地分開過一小段時間,但大战后又成为一个国家。直到1993年捷克与斯洛伐克解体成为两个独立国家之前,兩國在過去這麼長一段時間裡,都是同屬一政府體系底下。

位於歐洲核心地帶的捷克為一中歐內陸國,其四個鄰國分別為北方的波蘭,西北方的德國,南方的奧地利,與東南方的斯洛伐克。今日的捷克主要包含了過去奧匈帝國時代波希米亞與摩拉維亞這兩個傳統省份,與一小部分的西里西亞之土地範圍。首都與最大城市為布拉格。

捷克人信奉宗教佔人口少数,其中多数信奉天主教,很少数信奉新教。

捷克和愛沙尼亞一樣是歐盟中少數多半人口沒有宗教信仰的國家. 基於2001年的統計, 59%人口是無神論者, 26.8% 信羅馬天主教 2.5% 信新教. 2005 全歐統計發現, 30% 捷克人不信有上帝,靈魂. 50% 相信有某種形而上力量, 但是只有19% 信有上帝, 只比愛沙尼亞的16%高一點.

旅遊也是捷克经济收入的重要来源。2001年,旅遊业的总收入达到1181.3亿捷克克朗,占GNP的5.5%。旅遊业雇用职员超过11万人 - 占全国人口的1%。2008年,来到布拉格的遊客人数有所下降,可能是由于强劲的捷克克朗使捷克对于遊客过于昂贵,相对于可得到的服务水平。该国的出租车司机索价过高和扒手问题也遭到旅遊指南和遊客的批评。2005年,布拉格市长Pavel Bém, 努力通过扑灭小型犯罪来改善该市的名声。不过,除了上述问题外,布拉格还是一个相对安全的城市,大部分地方甚至在黑暗中行走也很安全。大体而言,捷克的犯罪率还是较低的。

在捷克有好几个旅遊业中心。古老的布拉格城是最主要的旅遊目的地,也是遊客们访问该国其他地区的主要入口[6]。捷克其他许多城市也吸引了大量的遊客,卡罗维发利、玛丽亚温泉市和Františkovy Lázně等温泉城镇,都是特别受欢迎的度假胜地。其他的热们旅游目的地有许多城堡,例如卡尔什特因城堡‎、捷克克鲁姆洛夫和Lednice–Valtice地区。在这些城镇以外,波西米亚天堂、波西米亚森林和Krkonoše 山等地区也吸引了寻求户外消遣的遊客。

比尔森啤酒起源于波西米亚西部城市比尔森,而南部城市百威也成为百威啤酒名称的由来。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