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日 星期日

勾起回憶的三商巧福紅燒排骨飯

 特定食物總是會跟回憶有強烈的連結。

偶然的情況下走進三商巧福,偶然的看到旁邊用餐人員點的這碗紅燒排骨飯,完全勾起了我的回憶啊!想當年高中一年級的時候,喜歡高二的學姊。我們總是在嘉義仁愛路上約會(離她租屋處近),然後常常去吃三商巧福,我總是點牛肉麵,她總是點這碗魯排骨飯 。

高中畢業後,我就沒跟學姐有連絡,再也沒吃三商巧福。今次再點,菜色依舊~兩三個另人討厭的花椰菜,還有紅羅蔔、碗豆...;唯一不變的只有回憶了:「我吃不完,幫我吃一點吧~」學姊總是這樣說..。

 滋味依然淡到不行的紫菜湯。




三商巧福是台灣知名牛肉麵連鎖店。前身是成立於1983年的三商速簡餐廳,是台灣第一家中式料理速食餐廳,但因菜色繁多無法達到快速供餐,逐於隔年改為以牛肉麵為主力的三商巧福,漸成家喻戶曉的牛肉麵連鎖店。目前全台灣有155家據點分布於各大都會與鄉鎮地區,更進駐了大型量販店及百貨公司美食街,為消費者提供了最便利的用餐處所。

三商巧福提供8至10款不同選項的主餐選,定價新台幣79元。仍以「原汁牛肉麵」最受歡迎,其次為「紅燒排骨飯」。可口小菜定價新台幣25至35元不等。點餐方式主要為組合成套餐供消費者點選,套餐價格為新台幣80至130元。2000年代起也推出各種不同商品供客人享用,如「黑胡椒牛肉飯」、「牛肉乾拌麵」等季節限定商品;也推出新台幣99元主餐,如「牛三寶牛肉麵」、「蕃茄牛肉麵」與「蕃茄麻辣牛肉麵」。為提供更多選擇,每4至6週推出季節限定主餐與小菜。

三商巧福官網:http://www.3375.com.tw/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