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上海博物館:館藏文物12萬件,尤以青銅器、陶器與瓷器、書法、繪畫為特色。

 
上海博物館(新館)位於上海市的中心——人民廣場的南側。上海博物館是1952年在當時的市長陳毅同誌的支持下,合並了原有的幾個博物館而成立的。最先的館址在河南南路16號(原中匯銀行大廈內)。1995年底,新館正式建成。上海博物館是與北京、南京、西安齊名的中國四大博物館之一。

上海博物館門票及開放時間

   一、上海博物館自2008年3月10日起向社會免費開放。
二、開放時間:每日9:00-17:00(16:00停止入場)。

交通資訊:地鐵2號線 人民廣場站
交通路線:574路、112路、123路、71路、934路、145路、46路、隧道六線等

館藏很豐富,假若想細看得花上一整天的工夫吧!一樓有青銅器、雕塑館,二樓是陶、瓷館,三樓書法館、歷代繪畫館、印章館,四樓展少數民族工藝館、錢幣館、明清家具展示…等等,琳瑯滿目。

而且裡面是可以拍照的,這點實在非常棒!我總共拍了約1000張左右的照片,選了幾張比較喜歡的各位朋友分享。

逛了約3hr多,印象比較深刻的有,一樓的青銅器,這些都是製作於相當早期,但有許多成品都很精巧,甚至有娛樂性,造型很有意思!



雕塑館更是大推薦,非常精彩,像是千佛石像,雖然缺了一小角,仍然相當具可看性,還有其他精美的雕塑,不論是佛像、人物、動物…都是另人驚嘆的藝術品。




二樓的陶瓷,很多都是景德鎮的,有常見的青花瓷,各式形狀、用途,花紋之巧妙亦值得細細品味。


四樓的少數民族工藝館就神奇了,逛到最後發現拼板舟怎麼在出現了,這明明是蘭嶼達悟族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