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小楊生煎好吃翻啦!不過要等好久~~

生煎,可說是最能代表上海道地小吃文化之一的美食了,久聞小楊生煎是上海最好吃的生煎,這次終於有機會品嘗看看。

【小楊生煎】是以兩為計算單位,一兩大概就是四個,餓了整天決定直接來個二兩。 門口的右側為買單櫃台,買單之後再去左邊慢慢的排隊,真的排超久的...

看看生煎的屁股,幾乎有點呈現焦黑的狀態,而且吃起來還頗硬的,但是不會覺得不好吃,反而覺得這是一種特色。

第一次這種爆漿生煎,浪費了不少裡面的湯汁啊!到底是要怎樣才可以在一個生煎內鎖住那麼多的湯汁啊?除了湯汁甜美之外,肉好吃份量不少,皮可以吃到軟的也可以吃到硬的,不同的口感。超好吃的!

湯汁多到一個很誇張,後來就開始觀摩別人到底怎麼吃,有人是先咬一個小洞,然後用力的的吸裡面的湯汁,其實不管怎麼吃都好,湯汁的精華別錯過就是囉!

在台灣,我對生煎包一直都沒有興趣,但吃過小楊生煎之後,整個對生煎包大改觀!好吃翻了!




註:生煎最大的特色就是把麵糰收口的地方壓在下方,所以每顆看起來都圓鼓鼓的,師傅會不停旋轉鐵鑊,讓鍋內能均勻受熱, 由於收口處已被密合,因此鮮美的肉湯都被完整的保留在皮裡頭趁熱吃會燙嘴,咬開會噴油,這是最大的特色之一。

其他上海種種風貌:


曾喬治 這人很愛吃 My Life Bits: 上海著名景點:外灘 (地鐵2號線 南京西路站)
 
曾喬治 這人很愛吃 My Life Bits: 上海博物館:館藏文物12萬件,尤以青銅器、陶器與瓷器、書法、繪畫為特色。

曾喬治 這人很愛吃 My Life Bits: 上海南京路步行街景色:霓虹燈,觀光遊覽車、外灘精品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