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7日 星期六

《美國隊長3:內戰》片尾雙彩蛋解讀 預告新《蜘蛛俠》有劇透,還沒看電影的不要看



每部漫威電影都會有片尾彩蛋,這已經是一種漫威的傳統了。 《內戰》也不例外,在這部影片結尾出現了兩個彩蛋。
漫威的片尾彩蛋一般有兩種,一種是對漫威宇宙 (MCU)未來影片的暗示,如《美國隊長2:冬兵》結尾出現的快銀和紅女巫就是在暗示他們將出現在《複聯2》裡;另一種則是只有真正的漫威粉絲才能秒懂的 ——我們姑且稱之為漫威給粉絲們的情書吧,比如《銀河護衛隊》結尾的霍華德鴨”(Howard the Duck)
《內戰》片尾的這兩個彩蛋都是屬於前者,也就是說都隱藏了漫威未來電影的線索。在我們解讀之前,還要提醒正在看本文的讀者,以下內容包含劇透

第一個彩蛋
這個彩蛋出現在正片結尾,字幕滾動之前。在這個彩蛋裡,塞巴斯蒂安·斯坦(Sebastian Stan)飾演的冬兵巴奇·巴恩斯(Bucky Barnes)在接受體檢,在電影正片的大戰中他的機械臂被打掉了,因此現在在接受某種治療。
隨著鏡頭拉開,觀眾可以看出他不是一個人,美國隊長也和他在一起,兩人都在黑豹(Black Panther/T’Challa)的老家——瓦坎達(Wakandan)
巴恩斯擔心自己被洗腦的問題,決定冷凍自己,直到找到治療洗腦的方法。美國隊長則擔心鋼鐵俠或其他人如果知道了巴恩斯凍在這裡,可能會來找麻煩。黑豹讓他放心,因為他會保護冬兵的安全。隨後鏡頭一轉,觀眾看到外面的一尊巨大的黑豹雕像。
解讀:2018年漫威將推出黑人超級英雄黑豹”(Black Panther)的電影,這個彩蛋顯然是在預告那部電影,並且還給出了一條重要線索,或許在《黑豹》中,有人發現了冬兵藏在瓦坎達,由此和黑豹產生一系列衝突。
另外在這個彩蛋中,觀眾也看到了正片中沒怎麼展現的瓦坎達是什麼樣的。瓦坎達是漫威漫畫虛構的一個非洲國家,它地處非洲東北部,與世隔絕,發展出了一套與其他國家完全不同的科學技術,在有些方面甚至領先於世界,比如說醫療和電腦。正因為如此,冬兵才會來到這裡冷凍。
第二個彩蛋
第二個彩蛋出現在片尾字幕滾動完。在這個彩蛋 裡,小蜘蛛彼得·派克(Peter Parker)從大戰歸來,受了些擦傷。梅嬸看到,就問他是怎麼回事。小蜘蛛編了個瞎話,說學校裡有個從布魯克林來的大個子男生史蒂夫(其實就是美國隊 ),和自己打了一架。兩人說了一會兒,梅嬸還真就給蒙過去了。之後彼得回到自己房間裡,玩起了手腕上的一個鐳射發射的小裝置,顯然這是鋼鐵俠送給他的。 彼得先是投射出一個蜘蛛俠的logo,然後又投射出其他一些標誌和形狀,彩蛋至此就結束了。
解讀:這個彩蛋沒啥好說的,就是在預告漫威和索尼聯手製作的新版《蜘蛛俠》(Spider-Man Homecoming),這部《蜘蛛俠》和之前的四部《蜘蛛俠》電影最大的不同就在於,這是首次有漫威參與創作的《蜘蛛俠》電影!
2015年二月,索尼與漫威達成協議,宣佈蜘蛛俠重回漫威的超級英雄大家庭。自此以後,漫威就可以在他們的電影裡使用蜘蛛俠這個角色了,索尼的《蜘蛛俠》電影也能安插漫威的超級英雄。
《內戰》是索尼和漫威聯手後,小蜘蛛的首次登場。顯然,湯姆·霍蘭德(Tom Holland)飾演的這個蜘蛛俠,其首次亮相便博得了滿堂彩,大家當然不會介意在彩蛋中再次看到萌萌的小蜘蛛——哪怕彩蛋本身並沒有什麼重大線索。

 據傳琦玉老師原本這次也要參戰的!沒有琦玉老師的美隊不算最強啊!!

 關於《美國隊長3》你應該知道的20件事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