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7日 星期二

韓星人手一副Gentle Monster墨鏡 這牌子憑什麼成了潮牌?



SHANGHAI FLAGSHIP STORE CHINA
上海市黃浦區淮海中路798~802
聯繫電話 +86-21-64400781
週一~周日 10:00 AM~10:00 PM




靠著韓劇和明星,Gentle Monster的亞洲市場已經打開。而今年,它又要進軍北美了。
說到韓國最火的時尚產品,除了蝸牛面膜、Stylenanda還有什麼?相信不少人會提到Gentle Monster——一個幾乎逢明星臉必出現的墨鏡品牌。

明星之選,網紅必備

Gentle Monster的成名,遵循著韓品火起來的必備之路:當紅明星加上熱門韓劇。當年的《來自星星的你》裡,紅起來的時尚產品不只是有那雙 Jimmy Choo的尖頭高跟鞋,還有變著花樣在千頌伊臉上出現的Gentle Monster墨鏡。電視劇在全亞洲的走紅帶動了一場又一場的主角模仿熱,讓這家來自韓國的潮牌眼鏡店走進了更多年輕人的視野。

現在,你幾乎能在任何一個中韓影星的街拍照裡發現Gentle Monster,小鮮肉和網紅們最愛它。

尤其是位於釜山南浦洞的Gentle Monster潮牌店隨即開始顧客如織。這家門店擁有磚砌的外牆,店內還有兩個機器手,在不停操作眼鏡的製作過程。二樓就擺滿了墨鏡和各種藝術裝飾品,墨鏡可供選擇的款式繁多,定價基本在1000-3000人民幣之間,吸引了不少熱愛潮牌的年輕人。

產品質感和門店體驗都很重要

線上下門店的體驗下,Gentle Monster很重視。這不容易,因為它是在一個日趨扁平化的市場裡尋找機會,千禧一代的購買習慣發生了很大變化,電商變得很主流,購買墨鏡少了體驗感和興奮感。

但一個品牌想受到更多人吹捧,好的產品是必要的。據Fashionista報導,Gentle Monster 目前有8位專屬設計師,他們將負責生產3040個樣式、510個顏色的墨鏡,共350400款。

這些眼鏡用的是男女皆宜的模型、有醋酸纖維素、鈦鋼或不銹鋼框架製作而成,這些材料的好處是,便於調整眼鏡的形狀和結構,又不容易因受熱而變形。Gentle Monster的鏡片是由德國製造商Zeiss製造——Zeiss也為相機品牌們和NASA製造鏡頭。

滿足了另一種臉型的需求

當然,好看的設計只是一方面。在 Gentle Monster的賣點裡,還有對亞洲市場的親和力。在過去,人們臉上的品牌墨鏡大多來自歐美,無論是 ChanelDiorFendiGucci等大牌,還是Kade SpadeMichael Kors等輕奢品牌,都開闢了墨鏡產品線,價格幾千塊不等。很適合那些想買大牌又不能負擔上萬包袋和衣物的顧客。

但有一個問題一直存在,這些墨鏡都是針對西方人的高鼻樑設計的,五官較為扁平、臉型更寬的亞洲顧客佩戴的舒適度並不是很高。要知道,全球有近40億人居住在亞洲,品牌的輻射力可以很大,而墨鏡產業每年營收可達400億美元,直到最近,才有 SafiloLuxottica 幾個品牌開始嘗試做非西方臉型的墨鏡設計。

我們制定的目標是發現和創造完美匹配韓國人臉型的設計。很多明星也發現我們的設計很有型,不僅適合佩戴,也非常上鏡。” Gentle Monster的創始人和創意總監Hankook Kim曾對The Cut 說道。

但品牌的走紅,有時候會跳脫創始人的預期。因為說道臉型,光討論亞洲顧客,也並不是很公平。更公允的說法是,Gentle Monster的出現提供了另一種可能,它的鼻樑設計更靈活,適合鼻樑較低、顴骨較高的人佩戴。

美國有不小的亞洲裔市場

20045月,美國喜劇演員Margaret Cho就曾在博客中抱怨自己找不到合適亞洲型面孔的墨鏡。Gentle Monster 不一定看過Cho的博客,但它現在很聰明地意識到了,美國亞裔人群對墨鏡的需要。於是,美國成為了Gentle Monster拓展亞洲外新市場的首選,不僅僅是滿足需求,進軍美國也可以提高品牌格調。

目前,Gentle Monster已經和美國買手店 Opening CeremonyTomeHood By Air等合作了,和推出了Chris Habana x Gentle Monster等合作系列。但基於品牌的拓展來說,沒有旗艦店就像沒有主心骨,無法深耕市場。在今年2月,它終於在紐約開幕了自己在美的第一家旗艦店,還找來Chanel ImanAshley Smith等明星造勢。

而近年來,韓流在北美的影響力也逐漸擴大。韓國娛樂產業也樂於帶領藝人走進美國。比如2NE1、少女時代、Big Bang等明星,都喜歡去美國開演唱會,久而久之,Youtube上的美國粉絲多了起來,現在粉絲群又轉移至Instagram,而這個圖片社交軟體就更適合Gentle Monster的自我宣傳了。韓流明星和Suki Waterhouse等外國網紅聯合曬墨鏡,是Gentle Monster在美國社交平臺上的討論度不斷提高。

不過,這絕不是單一品牌的成功。正如大家最熟悉的鳥叔和他的江南Style,如果沒有整個韓娛在海外的鋪墊不可能火成這樣一樣,這和韓國整個時尚產業的運作不無關係。比如韓國美妝市場就在北美的拓展得不錯。據《華盛頓郵報》估算,韓國美妝在美國每年的營收約100億美元,這是勢如破竹的新勢力。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