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7日 星期二

文創馨生活,又見藝術與夜市。台灣職業婦女聯誼會。上海思南公館



臺灣夜市,作為臺灣草根飲食文化的薈萃地,集覽臺灣各類美食、精美手工珍奇商品,成為臺灣文化的縮影。當高雅藝術與草根夜市邂逅,懷舊與創新連接,將展現一種全新的創意生活,由臺灣女性團體1881俱樂部創辦的文創馨生活市集6日登陸上海。

  由1881TPWS臺灣職業女性聯誼會主辦的文創馨生活市集活動6日在上海思南公館-文學之家閃亮登場。此次文創馨生活市集分為衣、食、住、行、趣味玩樂+動動手、創意聯想六個部分,50多個散佈各處的攤位別具特色,大師級手工木藝、時尚瓷器茶具、生活中的創意小物及特色飾品、夜市遊戲,林林總總的各處攤位散發著濃郁的寶島風情。

  為了展現市集文創特質,主辦方還邀請了臺灣知名陶瓷玻璃藝術家王俠軍、插畫藝術創作者鄒駿升、人文風格女畫家陳艾妮等六位臺灣文創界知名人士在市集上分享各自文創金點

文創馨生活融合了藝術+創意+夜市文化三大元素,不僅顛覆了文創市集的印象同時還展現出新一代的創意構想。此次上海城市藝術博覽會 AArt也策劃了一場當代雕塑遇上傳統戲偶的小型展覽,以臺灣雕塑家蕭任能的布袋戲偶收藏與中國年輕雕塑家常德慶的軟雕塑的對話為主軸,碰撞出美麗的視覺火花。策展人林楊表示,傳統市集的吃喝玩樂與文創藝術巧思結合,這樣的文創市集更加靈動,在民眾輕鬆逛市集的同時可以感受到臺灣文創帶來的活力。

  1881臺灣職業女性聯誼會已在上海成立13年,擁有會員300多人,為在上海的臺灣職業女性們提供一個分享生活經驗、交流工作、陪伴心靈成長,兼具知性感性的互動交流平臺。除了每個月定期舉辦的研習交流活動,邀請不同領域的專業精英人士演講外,並在每年歲末舉辦慈善聖誕嘉年華,將所有盈餘捐助弱勢團體。

  1881臺灣職業女性聯誼會會長楊妍蓁表示,臺灣夜市在兩岸間頗具知名度,從夜市可以看到臺灣民眾食衣住行的縮影,傳統的夜市在當代藝術中得到了新詮釋,在市集中更加凸顯臺灣文化,融合文創藝術,讓更多的民眾瞭解臺灣文創產業和臺灣的文化。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