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5日 星期五

北野武:虛偽的真心話!還真好看,這本書!!

在書局時為了是否買這本書而猶豫,雖然大陸的書很便宜!但是我不想買無用的書,後來還好有買,因為本書意外的還蠻精采的,寫了很多讓人反思的事情,我也用螢光筆畫了不少覺得值得再讀的重點;我很佩服作者的直白,北野武寫了很多真心話,我認為現在社會像他這麼敢說的人太少了。

◎日本社會:規矩規矩規矩,什麼事都規定好了,然後就不用去想了,照著做就好了,好方便!然後就……停止思考了!
◎提出日本社會問題,加以批判。許多日本社會規範內習以為常的事情,就裝作沒問題,或是視而不見,其實大有問題。例如乞丐。北野武希望大家把腦子拿出來用,所以這本書,叫做超思考。
◎除了思考社會議題之外,也是認識日本這個民族,奇妙的社會與心理的一本書。 將剖析現代的新觀點,獻給所有停止思考的國民 美好的夢想只是 空談,我們必須鍛鍊出足以存活在社會上的基本力量 日本演藝界最強、最矛盾的混合體 暴力美學代言人北野武 提出最基本卻也是最終極的社會問題 震撼你的大腦思考!

更多好書可以去板主的網路讀書會瞧瞧,免費的,無廣告啦!!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