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5日 星期五

築地天丼專門店”天壹” IENICHI,真的超好吃的天婦羅蓋飯,這大概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天婦羅了!!上海大悅城北座地下一層NB126-127

去大悅城逛逛,用餐時間在地下一樓的美食街看到這間天壹,一開始不太想吃,因為店裡面沒什麼人啊,但是我很喜歡吃日式料理,也沒吃過什麼正宗的天婦羅專賣店,價位也便宜,想說一試,結果菜色驚為天人啊!一份台幣260元左右的天壹天丼有鰻魚、大蝦、還有紫蘇、香菇等菜色~而且我覺得這間餐廳炸的功夫非常好,外皮酥脆,裡面軟嫩多汁,每種食材都處理的很好,實在太好吃啦!!新開幕還送沙拉~以後還會再來吃的!!

這間店據說在日本開業於1931年,創立於日本東京築地!希望也開間分店到台灣啊~

(天壹位於上海大悅城北座地下一層NB126-127)

註:天婦羅(天婦羅、天ぷら 天麩羅),最早源自拉丁語系葡萄牙語的Tempura發音,是由16世紀時的葡萄牙傳教士傳入日本,當初是葡萄牙人在大齋期(Lent,天主教節日,指復活節六個半星期以前)期間因禁吃獸肉,只能食用海鮮,而以吃魚代替肉而烹煮的一種食物。其中,拉丁文的「ad tempora quadragesima」就是「守大齋期」的意思。後來在日本逐漸流行起來。傳統的日式天婦羅是用海產或蔬菜裹上澱粉漿(麵粉之類)油炸。

又可分為以下兩類:

  •     魚、貝類、蝦或蔬菜等裹以小麥粉與蛋汁,並油炸的日本料理,如炸蝦。後記詳述。
  •     一種魚漿油炸食品。此語通行於關西地區,關東稱之(薩摩揚げ)。臺灣音譯為甜不辣。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