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

嘉義家鄉味小吃:國際肉粽、國際青草茶。(我個人覺得最好吃的肉粽)

一踏進嘉義市的西門街,你總可以聞到一股濃濃的肉粽香,瀰漫在整個空氣中,吸引著所有饕客的味蕾,那便是國際肉粽所散發出的迷人香味,在嘉義已有多年歷史的國際肉粽,是採用南部人的蒸生肉粽法製作,料多實在,讓你咬的每一口都有多元的口味在,加上老闆精心挑選的糯米,吃起來不黏而帶有嚼勁,而老闆總是親切的招呼所有上門採買肉粽的客人,呈現了中南部小吃攤特有的親和力,讓肉粽咬起來更增加了濃郁的情味在裡頭,好吃極了。

店名:國際肉粽
地址:嘉義市西門街172號
電話:05-2255695


我每次若有回去嘉義的話,總是要買這間店的肉粽來吃。

原因無他,因為實在是太好吃了!

(旁邊放了許多的蒸籠?)

肉粽的調味醬汁也是老闆獨門秘調,這種醬油的滋味我在別處沒有吃過。有點甜,也不會太鹹,配他們家的肉粽滋味正好。

總之,實在是太好吃了!尤其那肥滋滋的肥肉完全是入口即化。


這家肉粽店的對面還有間國際青草茶。  為何接連兩家店家都叫做國際?經詢問家裡老一輩人後才得知原本旁邊有一間國際戲院,兩間在旁邊販賣的店家因此也冠上國際的名字。

在炎熱的天氣裡,來一杯清涼解渴的青草茶,是多麼消暑的一件事啊!

這青草茶我喝了20幾年了,味道沒有改變過,甜度完全正好。一大瓶只要40元。我個人覺得比王老吉好喝多了,可惜,他沒有推廣到全球去~呵呵。

特殊的瓶子是店家的專利,正面是熊,背面是大象。象鼻子的地方是把手。

 清涼退火的傳統口味實在是最棒的飲料了。各位朋友有去嘉義也去品嘗看看吧!


2014年5月27日更新:端午節前夕的國際肉粽店。買不到肉粽啊...

 上周我還在上海時就計畫回嘉義時要買國際的肉粽來吃,想不到今天中午興高采烈的過去買肉粽,店家說現在出的肉粽都被預訂了。要我晚上十點在過去。

看著這堆剛出爐煮好的肉粽,買不到半個實在難受啊!



 當天晚上九點多再次去買肉粽才終於買到肉粽了,但是我才剛吃了成仁街的烤玉米,怎樣也吃不下肚,只好明天再吃了!

其他嘉義小吃: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