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6日 星期四

(食在廣州) 香港美食家蔡澜、美女廚神背書推薦的巧美面店:超Q彈的五寶雲吞麵!

餛飩麵在華人世界非常普遍,要煮得很難吃很不容易。這間巧美麵店是廣州的知名老店,店內的招牌麵就是餛飩麵(另一說法是雲吞麵)專程來嚐鮮,不知道到底好不好吃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惠福东路401号
電話:+86 20 8337 4754
大眾運輸:2號線 公园前 地鐵站 D 出口 走到教育路盡頭 左轉50公尺即到

店內也來大明星合影這招老把戲,不過非常專一的只放了 香港美食家蔡澜、美女廚神 跟老闆的合照,背書的人夠份量的話,一位就夠了。蔡澜美食家的稱號已經飄洋過海,是少數我知道的中國美食家,美女廚神就沒有聽過了,名字沒有出現在牆上,是哪位啊?

店內的擺設典雅,不過就是我坐的靠裡面窗戶位置附近蚊子不少..。有點煞風景啊!

店內招牌五寶雲吞麵一碗也只賣17元RBM而已,真是親民的價格。這一碗的餛飩有螃蟹、鮑魚、赤貝柱、鮮蝦..等。(店內普通的雲吞麵一碗只要12元)

這碗麵的細蓉軟硬適中,吃起來爽彈牙,確實做麵的功夫深!好吃極了!
雲吞包的接近正方形,小小一顆,裡面的餡料札實飽滿,好吃啊~~
湯底吃得出是用魚跟乾蝦熬煮出來的,不過口味偏淡,加了許多胡椒粉後吃起來就剛好。

喝口清湯、配上珍貴餡料的雲吞,然後大口吃麵,真是不錯。還會再來吃~~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