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2日 星期二

百年老店老半齋2,充滿特色的肴肉!(豬的蹄膀,先醃後煮。再將肉壓緊固定冰凍、切成片)


「老半齋」是百年老店,地點位於福州路,在「24小時的大眾書局」斜對面。這一帶頗熱鬧,離南京路鬧區不遠。店建於光緒年間1905年,前身是「同仁俱樂 部」,民國初年時叫「半齋菜館」,後來改叫「老半齋」。30年代靠著招牌「雪菜煨麵」打出名堂。屬於淮揚菜風味菜館,以製作淮揚面點著稱,是中華老字號之 一。著名點心有刀魚汁面(僅清明前半個月限量供應)、雪菜餚肉面、蟹粉小籠、菜飯、黃豆湯;亦製作淮揚大菜,如蟹粉獅子頭、紅燒鮰魚。

店址:黃浦區福州路600號(近浙江中路) 。近地鐵人民廣場站。 


 等麵的時候,先去外賣部買了一個看起來很大的包子。

 結果肉只有一點點啊...

我點的澆頭是大腸的

不錯,還蠻好吃的!

不過我實在是念念不忘上次吃到的肴肉!

這肴肉的作法是用豬的蹄膀,先醃後再煮。最後再將這肉壓緊固定冰凍、才切成片。它混著肥肉卻一點也不油,跟東坡肉一樣就得有這肥肉整體口感才好。配著滑滑韌韌的肉膠質部分,嚼食感很棒!肴肉的味道很有特色,入味充分、有一點鹹鹹的,醃製的真是相當入味,而且鹹味分布平均。

單點一份肴肉是9元,麵也才16元。先讓肴肉浸在湯裡面。

過了一會兒就可以吃了!

朋友說吃起來有點像是火腿。

特別去看了他們的廚房,原來肴肉是一整盤製作的。


人民廣場附近的天主教堂

台灣過去的幾分甜剛好在做活動,吉祥物也出來跟大家揮揮手,不過我覺得這個人形布偶實在長得不像它招牌上的熊~~

其他麵店的介紹:
  1. 這家麵店是我的鄉愁,我對家鄉的感情和思念都在這:嘉義中山路老店 切仔麵、魯熟肉
  2. 誠屋拉麵 Part2 麻辣碎肉團拉麵、半熟叉燒牛丼飯 (市民大道四段) (台灣分店1號店) 
  3. 百年老店老半齋「肴肉雪菜煨麵」,湯麵一般,精心醃製的肴肉很有特色!(上海福州路)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