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6日 星期五

TSUJIRI 辻利茶屋:根本是四人份讓你吃到吐的 辻利嚴選特製刨冰"小倉之春"

當初辻利要來台開分店的消息傳開時,多數人以為是京都茶寮都路里的那家祇園辻利,但並不是!
 
進駐統一阪急百貨辻利茶屋對外的公開說明是:「TSUJIRI辻利茶屋」是日本抹茶第一品牌京都府宇治市的「辻利一本店」(辻利總本店)及抹茶喫茶店先驅「小倉辻利」合作的新品牌。-------->啥鬼,聽的我霧煞煞?管他的。難得再統一阪急的辻利茶屋發現沒人在排隊,先買了再說。



 朋友點的是 辻利嚴選特製刨冰"小倉之春",份量多到爆,可以比擬吃到飽的份量,實在是太豪邁了!一份240元。


相當大的一碗冰,暗綠的抹茶色,看起來相當清爽。很像聖誕樹!還有白玉、櫻桃。抹茶冰淇淋,抹茶嚐起來味道稍苦,苦的恰到好處,吃起來比較不膩。還有淡淡的茶香氣。很少有冰可以吃到最後不覺得過甜的。(雖然蠻甜的,但因為抹茶的苦味,所以讓你覺得沒那麼甜,綜合成一種特殊的口味感。)

朋友吃了 ,四分之一就要我趕緊挖部分過去協力一下,媽的,剛剛才吃土雞肉飯吃的有夠撐...


 這是我點的 宇治金時 (刨冰+紅豆泥+白玉+茶蜜+煉乳) 150元

 這個份量親切多了。剛吃飽的人千萬別點小倉之春!

 說真格的:沒吃過這麼好吃的抹茶冰!

 有興趣的人可以研究一下目錄。(點圖可以放大閱讀)

 假日不要去吃,會排死人低...


統一阪急的其他美食:

統一阪急百貨新開店餐廳三家 (都是日本來台的~)

Tsujiri 辻利茶屋  

台北統一阪急 B2
http://www.tsujiri.com.tw/
http://www.facebook.com/tsujiri



知識補:

「宇治金時(うじきんとき)」是一種冰品的通稱,以日式抺茶加砂糖及水煮成綠茶糖漿,淋在刨冰上,旁邊加上以砂糖熬煮的紅豆,製成色彩分明的甜品。也有人加上白色的湯圓,增加色彩及口感。

「宇治」原指宇治綠茶,即以京都府宇治市周邊地區所生產的日本茶,起源可上溯至鎌倉時代。至室町時代,宇治周邊地區所生產的茶被分類為高級綠茶,以「宇治玉露」最著名。

「金時」原指名為「金時豆」的紅豆,後來演變為指以砂糖煮調過的紅豆。現在的「宇治金時」則泛指用抹茶及紅豆製成的冰品。另外也有一種說法暱稱紅豆像坂田金時「金太郎」的臉一樣紅,所以叫金時豆。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