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7日 星期四

賣了半世紀的餃子:東門餃子館。酸菜白肉鍋:看起來就很厲害的全銅製煙囪式火炭鍋!

 好朋友從上海回來,大夥決定去圍個爐,就來了這家東門餃子館。

我們點了酸菜白肉鍋,裡頭有海鮮、白肉跟白菜。酸菜鍋湯頭酸中帶香,一口喝下去香氣逗留口中時間甚久,酸辣湯的酸度恰當,裡面簡單的放著材料,但口感就是不一樣。

冷天喝一碗熱湯真的很舒服,又暖身體!
兄弟~乾杯啊!

此餐我覺得最好吃的就是這個牛肉鍋貼,裡面加了瀝乾水的蘿蔔絲,用來吸收湯汁。在拌餡的過程中,老闆添加了雞骨高湯與上好麻油,所以這裡的餃子一咬開,可以看見汨汨的湯汁流出,氣味香鮮,伴著帶著麵香的皮一同入口,叫人回味。



白胖胖的水餃看起來就像元寶,還真是應景又吉利!

開店半世紀的東門餃子館,店家堅持麵食全手工。通常由一位師傅專司桿皮,旁邊四個人幫忙包餡,店裡最快的師傅一分鐘可以桿四十二張皮,速度之快,令人咋舌。

但跟服務員的聊天也僅止為此了~還是趁熱吃!

 之後還加點了一份豬肉鍋貼,外觀看起來是一模一樣的。

 那天四個人吃下來約一人四百,價格不算太貴,食物部分都還挺滿意的。


店家的名片給各位朋友參考

 


 (點圖可放大閱讀)

 

旅遊網站對於東門餃子館的介紹是這樣的:

從沿街叫賣的攤販到現在,將近50年經歷,在永康街商圈的東門餃子館,目前由第3代經營,店內有上百個座位,常常座無虛席,證明了老師傅的精湛的手藝,經過不斷地研發與創新,獲得許多饕客的肯定與喜愛。

東門餃子館的麵食種類非常多樣化,有水餃、鍋貼、蒸餃、麵食、火鍋、快炒等等。連許多外國友人也指定來這裡嚐鮮呢!

餃子館長久以來的熱賣商品就是豬肉水餃,手桿的麵皮,韌中帶勁,加了白蘿蔔絲的餡料,皮薄餡香,說不出的美味;一品鮮肉韭菜水餃,翠綠的韭菜,清清脆脆、鮮 甜可口;花素蒸餃,不油不膩、單純好吃;一品鮮蝦蒸餃吃起來脆脆的、 QQ的,很入味;愛喝湯的朋友,可以試試酸辣湯或三鮮湯,也很棒!蔥油餅也別蠻特別的,香香酥酥、不會太油;最後別忘了店家的私房菜,雞絲拉皮、麻婆豆 腐、肉絲(牛肉)酸白菜等;還有獨一無二的小菜,牛肉凍、醉雞、豆干絲等,樣樣都無從挑剔起,是百吃不厭的好味道。

東門餃子館還有上新聞喔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