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4日 星期二

玉佛寺銅鐘上的麒麟、神像、水池,不過沒有去看玉佛。

這裡是上海十大景點,120年的玉佛寺,前幾天剛好在這附近,朋友說沒去過,所以來看看。
地點位於 上海市普陀區安遠路170號,在市區,去還蠻方便的。

大陸的廟都是要收門票的,感覺很商業,大概是習慣了台灣的廟不用收錢的關係,所以總覺得怪怪的,玉佛寺的門票是10RBM。

 (這尊菩薩是騎在鳥類的頭上,坐駕真特別。)


當年慧根法師從緬甸請回的玉佛,如果要看的話還要另外付費,既然我之前就已經看過了,這次就將這個門票錢省下來了。(在大陸去廟裡拜拜,感覺是不是很像看展啊?)

童言無忌(小狗放屁)我一屆凡夫俗子怎麼可以在這裡說褻瀆神的話語呢?我們買的不是門票,是恭敬的香油錢啊。

廟裡的這尊銅鐘是從明朝傳下來到現在的,我覺得上面的麒麟還蠻好看的。

荷花池也很漂亮,有無顏六色的荷花,還有五顏六色的金魚。色彩還真豐富啊~

上次去玉佛寺拍的完整照片請看此吧:

玉佛禪寺:上海玉佛寺,也稱玉佛禪寺,位於上海市安遠路,雖然寺院歷史算不上久遠,但已是上海最著名的古剎之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