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5日 星期三

港式燒臘四寶飯(雞胗、滷蛋算兩寶嗎?)、菠蘿油、鴛鴦奶茶。百吃不厭的uncle表叔茶餐廳

這間餐廳是我到上海後,吃最頻繁的。雖然山珍海味很不錯,老師傅的功夫菜是我的最愛,不過那些餐廳沒辦法每天吃阿。自從知道這間表叔茶餐廳後,他的燒鵝飯、菠蘿油就成了我平日嗑飯的首選。

這次來點了四寶飯,沒想到正宗廣東燒臘店(香港人開的)的四寶飯裡面有一寶是雞胗,另一寶竟然是滷蛋啊? 我以後還是直接點叉燒鴨肉飯好了,呵呵。

每次來必點的港市菠蘿油,就是熱過的菠蘿麵包中間切開後,放一片大黃油。

還有這濃到眼睛睜不開的港式鴛鴦奶茶。鴛鴦,又名咖啡茶,是一種奶茶及咖啡的混合飲品。鴛鴦始創於香港的蘭芳園(香港60年歷史的茶餐廳),由七成港式奶茶和三成咖啡混和而成,混和兩者能讓飲用者同時享受咖啡的香味和奶茶的濃滑。可自行加砂糖,也可以叫店裡事先加入煉奶喔。對於我這種喜歡喝咖啡也喜歡喝奶茶的人來說,這兩種混和的飲品真是太好喝啦~

地址:匯川路456號
電話:021-52736797(龍之夢後門)
人均價格:50RMB

UNCLE表叔茶餐廳:經濟美味(實惠)環境好!

其他茶餐廳的資訊:

上海灘港式茶餐廳的黯然銷魂飯 (蜜汁叉燒煎蛋飯):上海灘哪來的食神?! (位於敦南誠品附近)

台北東區 Hong Kong 茶水攤:價位平實、東西好吃,生意好到爆!

九龍塘茶餐廳:飲料"鹹擰七" ,送來時傻眼,竟是雪碧一罐跟冰塊....。

超道地的香港茶餐廳:巧味冰室 (台北東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