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8日 星期一

年營收3600萬的金峰魯肉飯:驚人的排隊人潮!便宜、便宜、便宜。(庶民的な料理)

賣滷肉飯賣到被國稅局查漏稅的大概只有「金鋒」,賣滷肉飯能一年盈收3600萬的也只有「金鋒」,坐落南門市場20餘年來,一碗飄香又夠味的滷肉飯,肯定是所多人的記憶。

瞧這排隊的人潮~夭壽啊!

看到這排隊的人潮,真另人厭煩,不過我還是乖乖去排隊了。

移動的速度還蠻快的,裡面一堆人在么喝著有座位、請併桌...

員工超多的啦~不愧是全台英業額最多的滷肉飯店。


「金峰滷肉飯」沒什麼裝潢可言,就是一般的小吃店樣子。店員不停歇地拿著一碗碗的滷肉飯遞送,生意特別熱絡,所以經常必須和別人併桌用餐。(唉)

看著menu腦中突然浮現"價廉物美"的感覺,點了一些東西,就等著上菜了。

日本人稱這樣的食物為「庶民的な料理」,看到庶民二字就知道價格平易近人。

上菜速度超快的,沒一會兒就全上齊了。不愧是年營收3600萬啊...
ps.這油豆腐一份才20元。

滷蛋,魯的蠻透的,滷汁都入味了。

肥瘦相間的香菇滷肉飯,油香不膩口,鹹淡也適中,雖然還不至於到吃完嘴巴會黏黏的,但整體口味很不錯。『金鋒』的滷肉飯五香粉的味道比較重,旁邊的那醃蘿蔔則是讓你清油膩的。

北部口味的滷肉飯和南部味道不一樣,是我到台北後才知道的。南部的味道偏甜,北部的味道偏醬油味,二者巧妙各有不同。

筍絲,沒印象。

鼎邊銼。soso

蛤蜊雞湯的湯頭甘甜清爽,鮮美的蛤蜊讓湯頭順口,引發讓人無法停嘴的欲望,雞肉給的很大方,共有小腿跟雞翅,嚐起來有點老韌


『金鋒』的焢肉是滷得比較乾的那種,肥肉不油、瘦肉不柴,味道也不會太重,還蠻好吃的,有古早味。

我吃了這麼多東西,全部吃不到兩百元台幣啊!會不會太便宜了?




金峰滷肉飯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1段10號之1
電話:02-2396-0808
營業時間:早上 08:00 〜 凌晨 01:00


1307新增:
過了兩年了,金鋒排骨完全沒有漲價,一樣經濟實惠,讓人欣慰。
我吃了中碗的排骨飯、加上筍乾、燙青菜、還有油豆腐,總共才85元!







知名金峰滷肉飯 年營收3600萬 因逃漏稅被勒令停業10天

2006年10月22日

台北市羅斯福路有一家金峰滷肉飯,相當有名,不過最近因為漏開發票,被台北市國稅局勒令停業,喜歡吃這家滷肉飯的民眾說,沒開發票的小吃店比比皆是,怎會單挑這一家店開刀?台北市國稅局表示,依法只要營收超過20萬的店家,都要開立發票,不能逃漏稅。

被台北國稅局勒令停業、位在羅斯福路上的金峰滷肉飯,民眾好奇的看著鐵門上的告示,驚訝說賣個滷肉飯,只不過沒開發票,就不能做生意?

記者告知:「漏開發票3次就被停業10天了。」

一名路人說:「是喔,我還以為搬家勒。」

有民眾很訝異,有民眾則是幫老闆講話:「我來吃都有發票,大概都吃120元。」

看看鐵門上貼著紅白兩張告示,紅色紙張寫著內部整修,白色紙張則是店家漏開發票,老闆逃漏稅,所以國稅局勒令停業10天。不過老闆一直喊冤,金峰滷肉飯店少東表示:「一碗20元,然後開個發票,這要人來人往(不方便),我是覺得他應該要用核定的啦。」

小小的一家滷肉飯店家也要開發票,這其實是有規定的,只是許多民眾都不知道。台北市國稅局股長表示:「超過20萬的,我們會核定它使用發票,除非它營業性質比較特殊,像早餐像豆漿、麵食館等等,這些開發票比較困難的。」

事實上,台北市國稅局的辦公室就緊鄰在這家金峰滷肉飯旁邊的南門市場大樓,要查稅很容易,只是這家滷肉飯在這裡起碼有20年,這幾天才查稅,會不會太晚了一點?

調查中心/台北報導

很多國外觀光客只要來到台灣,其實都會指名光顧這家金峰滷肉飯,很多藝人也很喜歡上門吃這家的滷肉飯,金峰光是賣滷肉飯,一年的營收,至少就有3600萬,而光是店租,一個月就要26萬,也難怪台北市國稅局會盯上他們。

金峰滷肉飯的歷史已經有21年,老闆開設到現在,從右邊的小店面拓展到左邊的店面,他們除了賣滷肉飯,還有鼎邊銼,只是賣滷肉飯一年的營收會有多少?

記者問:「有估計停業10天大概損失多少錢?」

少東說:「大概喔,大概100萬跑不掉啦。」

10天損失100萬,算一算他們一年的營收,一個月如果有300萬,一年至少就有3600萬。而光是店租就不便宜。附近鄰居說,大約一個月租金26萬。

此外,包括員工的薪水,老闆的負擔也很大。附近鄰居表示:「一個員工薪水至少都3萬以上,員工至少20人,做比較老的,都嘛4、5萬有啦。」

小小一家滷肉飯,怎麼生意好到這種程度?其實除了好吃,地利之便也是最大的因素。

原文網址: 知名金峰滷肉飯 年營收3600萬 因逃漏稅被勒令停業10天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06/10/22/91-2006336.htm#ixzz1URuvRVjZ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