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

迪士尼成「星際大戰」新主人,迪士尼買盧卡斯影業2015推新「星際大戰7」mickstarwar

迪士尼影業買下了星際大戰的母企業盧卡司影業(Lucasfilm),這樣的新聞當然成為大家的發 揮創意的點。插畫家Austin Madison創作了一張詼諧的聯名漫畫,以《星際大戰》最著名的一句台詞「我是你父親」(I am your father)為出發點,諷刺了迪士尼買下盧卡司影業後,米老鼠就變成達斯維達的老爸了!

迪士尼公司(Disney)將以價值40.5億美元的現金和股票,收購「星際大戰」(Star Wars)的製片商Lucasfilm,令影迷驚喜的是,迪士尼承諾將拍攝星際大戰新三部曲,首部曲預定2015年上映。

Lucasfilm由1971年創辦該公司的製片喬治.盧卡斯(Geroge Lucas)所有,68歲的他目前擔任執行長兼總裁。他在聲明中說:「迪士尼的能力和經驗,將賦予Lucasfilm再創光榮的機會,無論是在電影、電視、互動媒體、主題公園、現場娛樂和消費者產品。」

這是迪士尼不到7年來的第3宗大手筆交易,讓迪士尼執行長艾格(Robert Iger)任內的併購金額進一步提高。他2006年上任時以74億美元買下創造「玩具總動員」的皮克斯工作室(Pixar),2009年再斥資逾40億美元,收購以「復仇者聯盟」等超級英雄漫畫聞名的驚奇娛樂(Marvel)。

這些資源讓迪士尼有機會把觸角伸及家庭和兒童之外的市場,特別是青少年。艾格說:「Lucasfilm完全符合迪士尼在策略上的優先考量。」

Lucasfilm擁有數位效果公司Industrial Light & Magic,還有專攻音效等製片元素的公司,兩家公司的員工不會有異動。Lucasfilm共同總裁甘迺迪(Kathleen Kennedy)將獲任命為董事長,向迪士尼工作室總裁洪恩(Alan Horn )報告。

迪士尼表示,打算每隔兩到三年推出星戰系列新電影,由盧卡斯擔任新電影創意顧問。收購Lucasfilms,也將讓迪士尼擁有印地安納瓊斯播映權。

Lucasfilm從1977到2008年共拍攝6部星際大戰電影,全球票房累計44億美元,不過2005年第6集「西斯的復仇」(Revenge of the Sith)上映後再無續集,盧卡斯也否認任何拍攝計畫。

根據交易內容,盧卡斯將取得迪士尼4,000萬股股票(占2.2%),在非機構股東中排名第2大,僅次於蘋果已故創辦人賈伯斯交付信託的1.37億股。

迪士尼前五大併購交易

對象/時間/金額(億美元)

Capital Cities/ABC(1996):197

皮克斯(2006):79

福斯家庭 (2001):51

Lucasfilm(2012):40.5

驚奇娛樂(2009):39.6

資料來源:道瓊社


全文網址: 迪士尼成「星際大戰」新主人 | 國際財經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2/7469206.shtml#ixzz2CcmlFX4A
Power By udn.com



迪士尼的搖錢樹不再是米老鼠了。這個娛樂集團另外找到了大財源。

迪士尼本周斥資40億美元 (台幣1200億元)收購攝製「星際大戰」電影系列的盧卡斯影片(Lucasfilm)。迪士尼花費如此巨資買下Lucasfilm,錢是不是花在刀口上,見仁見智。長程應該是划得來的投資。

上一部「星際大戰」電影是「西斯的復仇」,攝製預算1億1300萬美元,行銷開支大致相同,票房有8億5000萬美元。「天行者路克」下一集是預定2015年推出的第七集,如果表現一樣亮眼,迪士尼可以在2030年代中期回本。

這是依照好萊塢的固有邏輯來推算。但今天的迪士尼已經和當初的迪士尼帝國完全不同,而且活在一個非常不一樣的世界裡。今天的電影公司其實不再以攝製電影為主要飯碗,這是他們出品的影片一年比一年減少的主因。他們現在主要忙的是「智慧財產」。

去年迪士個電影部門收入約六億美元,不到迪士尼旗下媒體(包括電視新聞網ABC和ESPN)進帳十分之一,不到迪士尼主題公園獲利的一半,更遠遠小於迪士尼「消費產品」 ( 品牌衣飾、商品)收入。

但電影仍然是迪士尼的生命線。電影為主題公園和相關電視產品提供靈感,影響玩具和電玩市場。迪士尼如果沒有新片,其他部門的進帳有停滯之虞。

所以迪士尼執行長伊戈爾說,Lucasfilm的科幻電影及其連鎖產品是一整個新的「商機宇宙」。這個宇宙的商機多大,沒有明確數字,Lucasfilm是未上市公司,財務不太公開。但《今日美國報》2007年報導,負責星際大戰商業事宜的「盧卡斯授權公司」那年進帳15億美元。洛杉磯專門分析電影商業的公司The Numbers說,星際大戰的玩具部 (做片中角色和光劍)每月賺進4億1600萬美元。

許多投資人說,「我們喜歡迪士尼收購Lucasfilm」。專家預測,2015年起Lucasfilm對迪士尼財務將有「可觀」助益:「這筆交易不貴,其實質效益何在,可以辯論,但思考方向是對的。」

巴克萊也看好星際大戰進入迪士尼後,其主題公園、電視節目、玩具等連鎖商品的商機。

收購Lucasfilm,合乎迪士尼的傳統策略:買下有價值的智財,放進迪士尼的全球、多樣化產品經銷網,賺更多錢。

也就是說,米老鼠仍然會是主題公園要角,但在創意、生財上,米老鼠可能已走完其歷史任務。在伊戈爾心目中,迪士尼未來的財運擔在鋼鐵人、復仇者、天行者、韓蘇洛(星戰系列電影主角之一)肩上。


全文網址: 迪士尼有喜 迎金雞母星際大戰 | 國際財經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2/7474407.shtml#ixzz2CcmzRd8X
Power By udn.com
迪士尼公司本周二以40.5億美元(約台幣1,183億)收購導演喬治盧卡斯的盧卡斯影業,同時承諾將於2015年推出新的「星際大戰」系列電影。

喬治盧卡斯(右)把盧卡斯影業賣給迪士尼,和迪士尼執行長鮑伯依格出席簽約儀式。
(美聯社)
迪士尼發表聲明,現任盧卡斯影業聯合總裁凱瑟琳甘迺迪將擔任盧卡斯影業公司董事長,迪士尼收購金額的一半將以現金支付,並發行4千萬新股。喬治盧卡斯將持有約2.2%的迪士尼股份,是最大個人股東,他不會加入迪士尼董事會,但會擔任電影創意顧問。

收購案的最大驚喜,迪士尼承諾將於2015年推出新的「星際大戰」系列電影,影片暫名為「Episode 7」,將以三部曲形式推出。迪士尼執行長鮑伯依格表示,迪士尼還計畫每隔2至3年就推出一部新的「星際大戰」系列電影。

68歲的喬治盧卡斯表示,過去35年他看著「星際大戰」的觀眾世代交替,如今是傳承給新生代電影工作者的時機。盧卡斯表示,他相信「星際大戰」一定可以活得比他久,他認為在有生之年完成世代交替,是很重要的事。

這是迪士尼繼2006年收購皮克斯動畫工作室、2009年收購Marvel娛樂公司後的第3次大型收購案,把受歡迎的動漫人物納入旗下,並在電視、電影、網路與主題樂園廣泛布局。


全文網址: 迪士尼買盧卡斯影業 2015推新「星際大戰」 | 電影世界 | 娛樂追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3/7469033.shtml#ixzz2Ccn7PwfS
Power By udn.com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