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8日 星期四

超好吃的黑糖炸饅頭 台北火車站獨家限定 源吉兆庵

前一陣子在台北車站微風廣場一樓,看到了各式各樣的新商店進駔,其中的一家店家招牌,吸引了我的目光,「日式黑糖炸饅頭」!這不就是我在上海想要吃,但是吃不到的小點心嗎?!當然要趕快來品嘗一下~


但是這一顆炸饅頭可說是要加不斐喔~一個小小的炸饅頭就要30塊錢 ,六個賣150元。

這家「宗家 源 吉兆庵」可是在日本很有名的和果子店呢!不只在日本的銀座、岡山以及鐮倉有本店之外,他們的生意可是做的超大,做到在美國、新加坡、香港以及台灣都有分店了喔~

宗家 源 吉兆庵 官網:http://www.kitchoan.tw/

今日的「菓子」一詞源自「果子」,指的是果實或種子。源吉兆庵的和菓子即是起源於此。
四季自然美景擁抱下的日本,季節果實豐富甜美。

「和菓子」即是融合了大自然賜予的四季風情與日本日常生活的最佳寫照。

 包裝相當精美,最後我當場捨不得吃,帶回去嘉義老家孝敬父母了。


很多和果子看起來都好好吃,不過都超貴的!

好想吃啊!看到那個標價,一個草餅60元,都可以買火車便當了,還是嚥一嚥口水就好,C/P值太低啦!


不知道這個炸黑糖饅頭的紙袋是不是跟日本的一樣,整體的設計到是相當的日本風,本來以為是日文的部分,已經都有加上繁體中文的說明了。但是這個說明好像只有針對炸饅頭有用而已。

看得這麼多的廢話之後,當然就是要看一下「黑糖炸饅頭」的真面目啦,拿出來之後,這個小點心比我想像中的小好多,炸饅頭的外皮直接用手摸起來,真的是炸過的東西,有種酥脆酥脆的感覺~外面酥脆的外皮,包著裡面的紅豆餡料,這種紅豆餡比較像是泥狀的紅豆泥,而不是帶有顆粒的紅豆餡,吃起來的口感比較滑順。

內部的紅豆餡料則是相當的甜,和果子通常都是配上日本茶食用,所以配上和果子剛剛好,實在是太好吃了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