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3日 星期四

[嘉義美食]50年老店汽水伯手工汽水,獨特古早味,現場打氣販售的懷舊滋味~

地址:嘉義市向榮街與文化路口
去年10月(2015)底汽水阿伯過世了,現在換第二代經營。



懷舊的招牌跟攤車都沒換,這才是我喜歡的嘉義啊!

漲價了!!多年來都賣20元,現在一杯賣25元了~
但汽水伯的糖漿都是用蔗糖+水果熬煮而成,天然的成本比較貴吧,早就該漲價啦。
我認為還是很便宜(真是死忠的粉)

朋友問跟超商賣的沙士口味有什麼不同:
1.汽比較少。
2.比較不甜。
3.懷舊的口感。
4.較大杯。呵呵

我認為比超商賣的沙士好喝,但箇中滋味,只有買來喝過才能知道啦!


對面就是鼎鼎有名的嘉義肉圓啦~其實我本來是要來買肉圓的,結果下午三點才開始營業,撲空,就到對面買汽水伯的手工汽水啦~
 
[嘉義美食]知名老店嘉義肉圓!超好吃~


汽水伯手工汽水相關新聞:

陪伴嘉義人50年的古早味! 手工汽水伯陳清郎病逝

2015年11月1日

在嘉義市向榮街與文化路口販賣手工汽水已經50年的「汽水阿伯」陳清郎,在今年初曾因住院動手術,直至5月病癒後,又恢復營業,許多在地和外地客人都以行動力挺前往「交關」。不過,近日陳清郎再度住院,昨天(31日)下午因病過世。

《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致電湖邊里長李高滿足,對方表示,上個月75歲的陳清郎因身體不適,有休息幾天,但近日又因病住院一周,在昨天下午傳出噩耗,鄰居和親友們聽聞後,都非常不捨,目前也正在協助家屬後續事宜。 

李高滿足表示,陳清郎50年來幾乎全年無休販售手工汽水,他獨一無二的「古早風味」,是「巷仔內」才知道的懷舊好味道,經大家口耳相傳後,早已成為許多觀光客到嘉義市必訪的景點,有著濃濃古早味和人情味,每到假日人潮總是絡繹不絕,大家都要來和「手工汽水阿伯」拍照,品嚐好滋味。

消息一出後,許多人都非常震驚,有網友說「非常感謝阿伯給大家美味的回憶」,也有網友說「這是代表嘉義人的人情味」,希望汽水阿伯一路好走。

陳清郎的手工汽水,是「巷仔內」才知的懷舊好滋味,因為他使用的糖漿,都是堅持用蔗糖加水果熬煮而成,如果是水果口味汽水,還可以吃到果粒,當地許多民眾都是一代接著一代買。

嘉義「汽水伯攤」再度營業! 兒子傳承他的50年堅持

2015年12月8日
 
嘉義市知名的「汽水伯」陳清郎過世後,很多人覺得十分不捨。現在最新消息指出,汽水伯攤子又出現了,這次販售手工汽水的是一個年輕面孔;嘉義網友Xiaoxiu Hong則透露,攤子上的是陳清郎兒子,「今天有看到媽媽在旁邊幫忙」,消息一出馬上引發熱烈討論。
網友Xiaoxiu Hong於8日下午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表示,汽水攤位在國華街跟向榮街「晨間廚房」隔壁,他希望好東西能讓更多人知道,雖然現在是由是陳清郎兒子接手,但是「東西一樣好喝,價錢沒變,一杯20。」他還感性指出,本來以為喝不到了,「沒想到兒子可以傳承下去,很感動。」

此外,這個消息被分享到臉書後,馬上引來網友熱烈討論;有人留言回覆,「有空一定會支持」、「昨天經過特別看了一眼,想找那熟悉的身。」、「兒子傳承,汽水伯在天上也會開心,加油。」、「嘉義郎要支持傳承汽水伯ㄟ精神喝健康ㄟ手工汽水」。
據了解,陳清郎於10月因病去世,他50年來幾乎全年無休販售手工汽水,獨一無二的古早風味是「巷仔內」才知道的懷舊好味道,經大家口耳相傳後,早已成為許多觀光客到嘉義市必訪的景點,有著濃濃古早味和人情味,每到假日人潮總是絡繹不絕,大家都要來和「手工汽水阿伯」拍照,品嚐好滋味。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