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日 星期六

料理東西軍復活!!!料理東西軍2012來了~~特番,一夜限定!!

因為在上海思念著以前在台灣常看的電視節目,所以網路下載了料理東西軍來看,順便百度一下《料理東西軍》,結果發現了料理東西軍2012年復活季的新聞! 用一連串的驚嘆號還不足以表達我看到這則新聞時興奮的心情:日本最強美食節目《料理東西軍》,曾在2012年4月19日以特番的方式一夜限定,該節目進一步的企劃卻不得而知啊。

復活的第一集對決將是餃子 v. 唐揚(から揚げ,一種沾上太白粉或麵粉、麵衣素薄的炸物,最為人所知的就是雞唐揚,亦即日式炸雞),而這項對決誕生的理由在於,最近東京出現「唐揚專賣店」的熱潮,而「餃子的王將」營業額亦創新高,各式各樣餃子專門店或餃子料理亦如雨後春筍般持續冒出。總之,不論是餃子或唐揚,都是在日本目前正紅的「中華料理」菜式。

第一集的來賓將有關根勤、三浦春馬、浅香山親方(元大關・魁皇)、賀来千香子、山口智充、渡邊徹、劇團一人、渡邊直美等。

三宅裕司今年一月剛動完腰部椎間盤手術,他與關口宏依然愛鬥嘴。關口說:「五年半來,我都一直餓著肚子在等待,這實在不能原諒!」三宅則回應:「關口看起來一副好人樣,卻會使出卑鄙手段,我絕對不會輸他的!」

料理東西軍是日本美食節目的典範,節目內容為兩道料理的對決,由來賓投票決定想吃哪一道,最後只有票數較多的勝利組能吃到美食。此節目曾於19974月至20069月播出,在台灣亦相當受歡迎,緯來日本台迄今仍在重播。如今,又可聽到三宅與關口問那一句經典的「どっち」(dotchi,實在是令人感動!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