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 星期五

正宗潮汕打邊爐:專賣蛇肉還有鱉肉(甲魚)!吃起來有點噁心啊~嚐過滋味就好了。菜單一打開就是中國食蛇歷史已經兩千餘年,本草綱目紀載蛇肉...

端午節快要到了,朋友說要補一下,順便驅驅寒氣。於是我們一行人就來到了這間正宗潮汕打邊爐?

其實這是一間專門賣蛇肉的火鍋店。

期間有好幾組客人要單純來吃火鍋,店家還不接他們的生意呢~

裝潢是用竹子做裝飾,看起來很像在竹林裡面巧遇到蛇,的火鍋,呵呵。

配菜有沾了糖的花生,還有醬瓜。

菜單一打開就是中國食蛇歷史已經兩千餘年,本草綱目紀載蛇肉...反正就是一直強調蛇肉很厲害,對身體很好就對了。

鍋底就很驚人了,瞧這甚麼龜牛鞭?牛鞭滋補...龜野山雞...

肉類都是些比較奇怪的,山珍啊,光烏龜肉就有四種可以選。

接下來就是選主菜了,總共有十總蛇可以選,店小二說:越毒的蛇,肉越好吃喔!推薦眼鏡蛇肉。(靠!一份200多RBM..還是點最便宜的鳥梢蛇就好。)

想啃牛雞巴嗎?一份只要58元。我一點也不想吃。

噹噹,這就是湯底。當然也是最便宜的。

放了一串蛇大骨來熬,捲成八字形的舌骨頭看起來還是噁心。

這是雜肉火腿,這間火鍋店沒有賣一般肉片讓你刷刷鍋。

上菜了,刷刷蛇肉片,我看了都快要吐了!

有兩種選擇,可以選擇把蛇皮去掉的,跟留著蛇皮的。

天呀~真噁心的肉片,等等還要吃呢。

這是甲魚,就是俗稱的鱉...這噁心度比蛇肉更甚。

全部丟下取煮啦~一行人懷著忐忑的心情等候了20分鐘。

幹!要開始進補了嗎?這是鱉肉。

這是煮好的蛇肉。

蛇肉的味道,有點類似鱔魚,口感也有點類似鱔魚。

喔喔喔!真是初體驗。聽說吃蛇肉不太好,容易中邪聚陰氣,所以我一直到今天才破戒。

鱉肉,整個鱉都是膠質,吃起來口感有點類似雞肉。不過還是雞肉比較好吃啊。

感想:蛇肉VS鱔魚,鱔魚好吃太多。鱉肉VS雞肉,雞肉好吃太多。人真是犯賤,就是想要嘗鮮,這種店,來的都是嘗鮮的或是迷信吃這些肉可以滋補身體的人為多數吧?好吧,我吃過蛇肉跟鱉肉了,算是到了個不會再去的景點插上了到此一遊的旗桿了!

費用,三個人吃了419RBM,還真是超貴的啦。我們都點最便宜的鍋跟肉呢。

Ps.據說吃鱉肉是壯陽的,有沒有用我就不知道了,只是吃完頭都熱熱的。或許是吃火鍋造成的也說不定。

因為覺得嘴巴有股怪味,所以趕緊去附近的鮮芋仙來碗仙草冰漱漱口...(大陸的鮮芋仙也很貴,一碗要20RBM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