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4日 星期日

有錢人為何用長錢包:在人生道上迷路時,換個錢包吧!(好書分享)。龜田潤一郎
















網路書局連結:

有錢人為何用長錢包


序:
我剛當上稅務師沒多久,妻子送了一個禮物給我。

那是一個路易威登Taiga系列的黑色長錢包。

我問妻子為什麼買了這麼一個禮物送給我,妻子說她認識的有錢人都使用這種錢包,所以也買了一個送我。

听著賢妻所說的理由,我知道她是希望我也能事業有成。這樣想著,我滿心歡喜地收下了她送的錢包。

身為一名稅務師,我會經常接觸到一些企業家。在和他們見面的時候,我常有機會看到他們的錢包。

在這些企業家中,有腳踏實地細心經營公司的人,有短期內就能讓企業業績大幅提升的人,有公司一度陷入經營困難的人,還有努力周轉企業資金的人。而身為稅務師,我也曾看過各類企業家所用的錢包。

通過觀察,我注意到一個問題。那就是能夠讓自己的公司業績常青的企業家,一定都有一個“漂亮的錢包”。在這些人之中,大部分人用的都是美觀、高級又顯大方的“長錢包”。

相對的,在那些公司經營不振、苦于資金周轉的企業家之中,大部分用的都是外觀並不精美的普通錢包。

“難道說,錢包並不僅是用來裝錢的‘道具’,而是個擁有著某種神奇力量的東西嗎?”

在意識到這一點之後,我開始明白錢包其實是個有著重大意義的裝錢工具。

沒過多久,正好妻子送了一個新的錢包給我。

雖說我之前用的錢包也不是什麼便宜貨,但是和這個全新的路易威登Taiga系列錢包相比,舊錢包的外觀、質感和性能就要大打折扣了。而且,我的舊錢包是一個對折錢包。也就是說,在放錢的時候,需要把鈔票對折著才能放進去。

拿到新錢包之後,我十分高興,覺得自己在錢包方面距離有錢人又近了一步。而且,在用上新錢包之後沒多久,我就連續接到了兩件自己想也不敢想的大案子。

結果,那一年我的年收入達到了前幾年的十倍。在這之後,我也一直維持著這種高薪年收入,再沒有什麼變動。

經歷了這件事後,我更加確信錢包不僅是一個工具,而是具有某種神奇力量的東西。

在這之後,我更加關注那些優秀企業家的錢包了。在和他們聊天的時候,我會積極地提起有關錢包的話題,或是直接對他們說︰“可不可以給我看一下您的錢包呢?”用這種方式來請他們把錢包壘給我看看。

我實際看到的錢包,應該已經超過五百個了吧。

在這之後,我發現了一個有趣的現象。那就是賺得越多的企業家,就越會小心翼翼地使用自己的錢包。

比如他們在使用長錢包的時候,必須要把錢幣全部倒著放進去。他們絕對不會把收據和發票放進錢包里。在花現金的時候,肯定會用新幣,等等……

總的來說,就是他們一直在小心翼翼地對待錢包里進進出出的金錢。我並不是看不起他們的這種做法,而是覺得他們對金錢十分“體貼”,就像對待自己心愛的人一樣。

看到他們對金錢的態度,我明白了一個道理。

那就是“金錢只會來到懂得愛護錢的人的身邊”。

那些能夠不斷賺錢的人不僅會小心翼翼地使用自己的錢包,更是對一切與錢有關的事情都十分在意。正是因為他們對錢十分重視,所以才能不斷將巨額鈔票吸引到自己身邊。

他們會“對金錢多一分關注”。再說得具體一點,就是他們在對待金錢上有著自己的一套“哲學經”。這個哲學經的關鍵就在于,他們能夠把握好自己錢包里的錢。

大部分人在用錢方面都十分隨意。或者應該說,這些人都是在無意之間用掉了自己的錢。

但是會賺錢的人都有著自己獨特的“花錢經”,他們絕對不會下意識地胡亂花錢。

再說得明白一點吧。

許多人會為錢包里的錢越來越少而感到不安。但是會產生這種想法的根本原因並不是他們“沒有錢”。

這些人會因為一些突發狀況而隨意花錢,無法控制好自己的支出。他們不知道自己的錢包里究竟能剩下多少錢。之所以會出現這種狀況,是因為他們沒有能夠自由掌控支出的“花錢經”。

看到那麼多的人對金錢的支出感到不安,作為一名經驗豐富的金融專家,我希望能夠通過自身的言行讓這些人樂觀地面對理財問題。正是這樣的想法促使我決意寫下這本書。

本書所提到的具體方法和想法都是我在咨詢了業績優秀的經營者和商人之後,結合他們的理論和自身經驗而總結的能夠有實際成效的方法。

在和朋友一起外出喝酒吃飯的時候,我也曾與自己的朋友、熟人提到過錢包的問題。有些入只是對我的話一笑置之,而那些真正想要走好自己的人生,或是希望讓自己的人生路越來越順利的人,則會認真地記下我所說過的話。

在听過我對錢包的看法與總結後,有些人更換了自己的錢包,並改變了自己對金錢的態度和看法。在那之後,我也多次听到他們的生活越來越好的捷報。

雖說我還無法給出一個科學有理的明確說法,但是在目睹周圍人的生活經歷,並自己做過一番統計後,我確定錢包確實能夠影響到人的理財觀念。

希望每個人在看過這本書之後,都能盡最大可能地活用“錢包”這一生活常用物品,並重新整理一下自己的花錢理財經。 
---

錢包是你平常不會關注的小物件,卻是改變你人生的最棒的輔助工具。我們總是在為錢而發愁,總希望自己是個有錢人,那我們應該怎麼做才能成為有錢人呢?最簡 單有效的方法是改變自己的“錢包”,並且應該把折疊錢包換成長錢包。因為你對金錢的態度全都表現在了錢包上。那些重視錢的人經常會為金錢著想,他們把錢當 成有人格的東西來看待,錢包就像是用來招待這些錢的旅館一樣。好不容易賺來了這些錢,應該用一個好錢包來款待它們,而長錢包正適合,因為它能讓錢幣保持一 個平整、漂亮的形狀,讓錢幣“住著舒服,想著再光顧我們的錢包”,成為幫助我們理財、吸財的一個有力的工具。

總之,長錢包能讓你理財更輕松!因為有了一個漂亮的長錢包,與人交往時可以給對方一個好印象,增強你的人際關系;知道自己花出去的每一筆錢究竟屬于“消費”、“投資”還是“浪費“,個人平常的花銷一目了然,不會再大手大腳地花錢;讓自己更加努力地賺錢”。

龜田潤一郎,日本著名稅務師。父親曾是一家中小型企業的老板。學生時代因親眼目睹父親公司倒閉的淒慘情景,立志幫助中小型企業脫離金錢的煩惱。苦學十年成 為一位知名的稅務師,發現可以避免資金周轉問題的理財方法——活用存折,並教給那些不擅長計算的企業家們,使超過百分之九十的公司的資金周轉問題獲得很大 的改善。龜田潤一郎通過與多位企業家的交流,發現會賺錢的企業家在錢包使用方面有不少共同點,即他們都使用長錢包,並開始親身實踐,讓自己的年收入有了質 的飛躍。龜田潤一郎堅信錢包是能夠改變人生的最有力道具,為守護這份信念終日忙于工作。著有《有錢人為何用長錢包》、《把存折分成四個》等。

更多與錢相關的好書:

窮到谷底才領悟到的金錢的滋味

讓錢自己流進來

《我的錢怎麼不見啦?》

黑心建商的告白:買屋前不看會哭的17堂課

鈔票的重量:一個交易員的探索

每一個動作都是成本:很會賺錢的人,是怎麼想事情的?100 Great Cost- Cutting Ideas : From leading companies around the world

富爸爸賺錢時刻::挑戰有錢人的不公平競爭優勢Unfair Advantage: The Power of Financial Educatio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