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 星期五

廣州大劇院 Guangzhou Opera House

廣州大劇院在相對於上海較保守的廣州這城市,顯得特別天馬行空,花了5年的時間建成,外觀上看起來像是兩艘太空梭。設計師是英籍伊拉克女設計師 Zaha Hadid,她是目前唯一獲得建築界諾貝爾 普立茲建築獎的女建築師。充滿期待來到了這座 廣州大劇院參觀,可惜,除了外觀外,入內參觀是要門票了,因此內部的照片找了一些網路上的圖給大家看看了。

廣州大劇院的對面就是海心沙,此海心沙因廣州亞運會而聞名,外觀上就是一座巨輪,在這獨特的地理構造上展現出許多創意,廣州花了這麼多的時間和金錢為亞運進行各種新建、與形象工程令人佩服,這些建築物給觀賞的人許多視覺上的衝擊,我還蠻喜歡的。 在這種開放式的場館看表演應該滿爽的。



廣州大劇院
地址: 中華人民共和國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珠江西路1号
電話:+86 20 3839 2888
官網:http://www.gzdjy.org/

工程由英籍伊拉克女建築師扎哈·哈迪德設計,其外形獨特,猶如一山丘上置放兩塊大小不同的石頭,而被稱為「雙礫」。劇院由大劇場和多功能劇場兩個單體組成,總投資13.8億元人民幣。總佔地面積42393平方米,總建築面積71197平方米,其中大劇場36400平方米,多功能劇場7400平方米,其它輔助設施26100平方米。大劇場(大石頭)地上7層,地下1層,局部4層,層高4.5至6米,樓高43.4米,包括1800座的大劇場及其配套的備用房、劇務用房、演出用房、行政用房、錄音棚和藝術展覽廳等。多功能劇場(小石頭)地上4層,地下1層,層高5米,樓高22.7米,包括400座的多功能劇場及配套餐廳。工程於2005年1月18日動工建設,計劃2009年10月基本完工,次年5月投入使用。

廣州大劇院工程以「代建制」的形式,由廣州市人民政府交由廣州市建築集團有限公司代建,負責工程招投標等工作,廣州市文化局則是業主單位。

2011年2月25日至28日,設計師扎哈·哈迪德首次到訪大劇院。
















海心沙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