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7日 星期三

廣東美術館:走向現代 英國美術 300年 TOWARDS MODERNITY THREE CENTURIES OF BRITISH ART 這麼大型的展覽,竟然是免費的!實在太棒了!

剛到廣州時,很猶豫要不要來逛美術館。但當一些著名的景點逛的差不多的時候,沒地方可以去,這時才覺得來看看好了。廣東美術館規劃的很不錯,我早就該來了~而且這次展覽的 走向現代 英國美術 300年 TOWARDS MODERNITY THREE CENTURIES OF BRITISH ART展,很不錯,這麼大型的展覽,竟然是免費的!實在太棒了!不看可惜!

參展資訊如下,文章最下方有完整照片的影片檔,展覽是可以拍照的呦!超棒~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地點: 廣州 越秀區 廣州 越秀區 二沙島煙雨路38號廣東美術館

費用: 免費


  1. 廣東美術館開放時間:週二-週日(9:00-17:00),逢週一閉館。
  2. 廣東美術館對公眾免費開放,每日限3000人入場。
  3. 官方展覽頁面:http://www.gdmoa.org/home/Exhibition_information/Exhibition_2013/5/20130302/23966.shtml

  走向現代:英國美術300年——來自英國西北部的公共藝術收藏
  Towards modernity:Three Centuries of British Art
  Works of Art from Public Collections in the North West of England

  展期:2013.04.30-06.14
  展廳:1、2、3、4號廳

  “走向現代:英國美術300年”展由廣東美術館、中華世紀壇世界藝術館等6家國內博物館與美術館和英國曼徹斯特大區博物館聯盟、國際巡展聯盟、 貝裏藝術博物館等3家機構共同主辦,從來自英國西北部以曼徹斯特為中心的18家博物館和收藏機構中遴選出油畫、版畫、水彩、素描和雕塑作品80件,參展藝 術家名單包括特納、康斯特布爾、亨利 摩爾、弗洛伊德、荷加斯、羅塞蒂等名家。

  展覽生動地描繪了英國300年來的藝術發展史,分為6個部分:“英國人”、“場景觀察”、“自然景觀”、“講述故事”、“詩意的想像”和“現代 主義”。這6個部分基本上是以英國美術的發展歷史為主線編排的。這六個部分又可以概括為三個主要環節。從英國國王亨利8世與羅馬教皇決裂,教會的建立結束 了英國的中世紀文化,直至18世紀上半葉,帶有世俗意味的肖像畫開始盛行。至少4個世紀以來,肖像畫一直成為英國繪畫的獨特風格。本次展覽具有代表性的英 國肖像畫,反映了英國現實生活和藝術家的繪畫觀念和技法。而第二大環節當屬英國風景畫。風景畫的發展是英國美術史上最重要的事件,其對色彩的運用直接影響 了西方現代派的發展進程。展覽的第三部分表現了從拉斐爾前派倡導真實地表現自己的情感和觀念開始,直至印象派、未來主義、抽象派的現代派藝術理念。

  本次展覽的作品皆為各個藝術史階段的典型,無論是從學術策劃的程式上,還是作品的創作水準上,都可堪稱為一次藝術盛宴。它為廣大觀眾真正了解英國藝術提供了一次珍貴的機會。






















 1.地址:廣東省廣州市越秀區二沙島煙雨路38號
    
2.網址:http://www.gdmoa.org
    
3.諮詢電話:020-87351468(週二到週日每天9:00-17:00)
 

開放時間為每週二至週日9:00-17:00。
逢週一閉館(法定節假日和特殊情況除外)。

美術館概況簡介


    
廣東美術館是按現代多功能目標規劃建設的造型藝術博物館,是一個不以營利為目的、為社會和社會發展服務、向公眾開放的永久性國家文化事業機構,1990年12月28日奠基, 1997年11月28日落成開館。 2011年6月29日起免費對外開放。



作用

廣東美術館擔負著對國家藝術珍品的收藏、研究、展示以及公民素質教育、對外文化交流、推動當代美術事業發展的社會責任和歷史使命。具備收藏、研究、陳列展覽、教育、交流、服務六大功能。

    
廣東美術館建築面積兩萬多平方米,館內有十二個展覽廳和戶外雕塑展示區,可同時或分別舉辦大型展覽和不同題材的展覽。還有多功能藝術交流廳,戶外雕塑區和綠化區。室內展區面積8000平方米,戶外展區面積5000平方米,常設陳列展覽將以館藏近現代沿海藝術作品和廣東當代美術作品,以及海外華人作品為主要展出內容,陳列展出雕塑、繪畫、陶藝作品,每年還將舉辦各類專題展覽、邀請展覽和申請展覽等。具有三百座席、兩聲道同步傳譯的現代化多功能學術廳,可用於國際學術交流和影視放送;還有大面積的教育功能區以及配套的綜合服務設施。


廣東美術館以中國近現代以來的美術作品和海外華人美術作品為收藏對象,以中國近現代沿海美術和廣東當代美術為收藏重點,藏​​品以繪畫、雕塑、陶藝為主體,兼收對美術史構成意義的各美術品類以及有關的美術圖書和文獻資料。廣東美術館綜合功能中的主體和核心是研究工作,是開展收藏、陳列展覽、教育推廣等業務工作的前提。學術研究將依託我館對近現代以來美術作品的收藏,開展以中國近現代美術史為重點的理論研究,以及圍繞美術館功能和業務的美術館學術研究工作,積極推動當代美術事業的發展。建築

    
廣東美術館設計指導思想是使整個美術館本身成為一座雕塑形建築、外封閉而內開放,在藝術造型上力求整個建築物渾然一體,以大實面和大虛的玻璃幕牆進行較強烈的對比而館內的裝修則略顯淡雅,以此來突出展品的光彩,使展品有一個最適宜的展出環境,令參觀者在這個藝術殿堂裡得到深刻的藝術享受。我館採光設計是以人工照明與天然採光相結合。照明採用了進口的濾紫外線白熾燈,三基色熒光燈等高顯色性的展覽專用燈具為主,以保證展品照明質量的要求。展廳的天花上留有縱橫的小燈槽,作為照明燈的軌道位置,以適應展覽廳因不同展品佈置的變化。畫庫採用全年恆溫恆濕,控制溫度為24±10C,相對溫度55±5%。


該館在全館範圍內設置消防自動報警系統,按不同使用功能分別安裝了自動噴水滅火系統或二氧化碳氣體滅火系統,由消防控制中心控制。畫庫及展館考慮防潮、防塵、防蟲、防鼠設施及有一套完整的防盜、保安監控系統。


我館的建成,為廣東省、廣州市增加了一個提高人民藝術素質,加強大眾文化教育與藝術欣賞的文化基地。



六大綜合功能

廣東美術館廣東美術館六大綜合功能:收藏、研究、陳列展覽、教育、交流、服務。從功能的總體把握和宣傳策略上講,可分為三大部分:一是學術功能形象,二是教育功能形象,三是休閒功能形象。做為一個完整的當代藝術博物館,應從這三個主要功能形像上做文章。學術功能形像要求高層次高眼光,以嚴格的美術史態度開展工作,使學術界認同和重視;教育功能形像要求美術館的高品位藝術品、展示方式以及美術教育手段滲透於社會大眾的參與行為之中,使大眾在美術館中獲得潛移默化的美育熏陶;休閒功能形像是通過美術館典雅優美的環境和藝術氣氛,以及所提供的獨有的服務項目,營造一個愉悅輕鬆的文化休閒場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