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

綠圈圈夏日藝術祭 LIVE WITH ART IT'S GOOD FOR YOU,台中勤美術館 CMP Block Museum of Arts

到台中玩時發現了這個裝置藝術展,將很多常見的東西巨大化,除了巨型鳥屋之外,還包括變色龍、60米竹編長龍、7公尺高的把噗冰淇淋、「UP UP舉牌小人」實體作品、700坪的「甜一點 拼果室」等的裝置藝術,還蠻有趣的。有到台中的朋友可以來逛逛喔!

【2013綠圈圈夏日藝術季】
★活動日期:2013年7月5日起至9月1日止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四與週日下午14:00至20:00、週五和週六下午14:00至21:00
★休館日:週一休館

「綠圈圈 夏日藝術祭」是以草悟道為主軸,周遭街區為腹地,高度整合產官學企藝五大界共同參與的超大型藝術祭!由勤美璞真文化藝術基金會發起整合,號召勤美 誠品綠園道、金典 綠園道商場及周遭上百家特色商店、藝廊、工作坊,還有全國大飯店、金典酒店等夥伴共同響應。邀請超過300位創意人,在為期兩個月的活動中,以密集的藝術 裝置、展覽、活動、講座、臨時藝廊、藝術駐村等方式,堆疊在地的文化厚度,打造一個世界級都市特有的創意街區。

FB粉絲專頁:「勤美璞真文化藝術基金會」、「勤美術館 CMP Block Museum of Arts」、「勤美 誠品綠園道」、「金典綠園道商場


《百鳥開店計劃》製作了這個大型的鳥兒的裝置藝術,除了鳥的造型,也播放著鳥叫聲的音樂。

【勤美誠品綠園道】★小鳥吃到飽:進擊的巨型鳥屋

台中街頭出現巨鳥!?這個高達兩層樓的巨型鳥屋一出現在勤美誠品綠園道門口,馬上聚集圍觀拍照人潮,這個作品名稱為「小鳥吃到飽Millets Buffet」。透過勤美術館與台灣插畫師協會共同舉辦「2013百鳥開店計劃」,號召百位插畫家,一起在勤美誠品綠園道(小鳥吃到飽)、草悟道(60間從海選中脫穎而出的趣味鳥店)、金典綠園道商場(45間特別企劃邀展名家的創作),透過「百鳥開店計劃」,用插畫打造百間「鳥店」,為城市創意加溫! 



 ★少一味飲料吧:牛奶盒造型飲料

夏日特有的清涼味!便利商店的各式鋁箔包飲料,是否有你要的那味呢?

夏日特調,少一味飲料吧!什麼?串門子村落被放大5萬倍的飲料盒占領了!今年夏天有10位具影響力的設計師及團隊,以放大5萬倍的牛奶盒造型,精心為你特調獨特口味,飲料盒上各式各樣不同的圖樣,超吸睛的。「喝一杯薪水,解解你荷包的渴~」現場還有多款口味

 






 西瓜大冰棒

★甜一點拼果室:大西瓜冰棒透心涼

七月的太陽公公依然盡責的耀武揚威,來盤清涼水果拼盤,讓曬暈的腦袋瓜消暑一下吧!這個「甜一點拼果室」的大西瓜冰棒水果裝置藝術,是新銳藝術家吳騏的作品,主要的設計概念是「微‧醣」,讓炎炎夏季不用跳進泳池,也能讓人感受清涼舒暢!

★UP UP舉牌小人:走出螢幕高舉美好

UP UP舉牌小人也到藝術祭來囉!就在勤美誠品綠園道1F大門口旁,令人驚喜萬分!另外在勤美術館的日晷牧場、金典綠園道商場1F東側戶外也看得到作品特色。這個於2013年誕生的UP UP舉牌小人,作者李翰是台灣新銳插畫藝術家,由Haniboi團隊創作,作品設計帶著快樂與幽默,就是要提醒你,每個人都不是孤獨的,不論發生什麼事都有粉絲 為你撐腰!




最後一站:金典綠園道,從西瓜冰棒的地方,往後走,過了中港路,大約五~10分鐘就能抵達。

ART IS GOOD FOR U!

【金典綠園道商場】★把噗、把噗、把~~~噗

活動期間經過1F戶外廣場,一定會被這巨型冰淇淋吸引,高度將近2層樓,帶給大家驚喜的感覺,小時候回憶中放學路上所期待的幸福,長大後的甜蜜與滿足,無意間下班路上所遇見的感動。 




完整100多張照片請看以下影片:

 

勤美術館 CMP Block Museum of Arts

台中市西區中港路一段257之2號

關於
以街區為單位、大環境為舞台,將所有的建物、景物與人物,用創意與美學串連,讓他們的交流與互動變成動靜態共存的美學形式,形成一種生活態度,以落實美學走入生活的實踐藝術。
使命

一間「有機」美術館:勤美術館是一間「活的」美術館,它沒有疆界,也沒有固定展,無法用空間界定,也不能用量體限制。它是一個生活美學基地,不斷地有藝術能量注入參與,也不斷地把藝術散發出去。今天在室內,明天在戶外,任何一個角落都可以發生。因此,它可以用最自然的方式,讓美學成為你生活中的一部分。

公司概覽

命名緣起:「勤」字,代表著基金會創辦人何明憲董事長白手起家、打造數千人企業王國的自勉之道;結合「美」字,則是基金會對於美學耕耘的永恆承諾。《論語》述而篇中「志於道,據於德,依於仁,游於藝」的境界,何董事長希望再加上「勤於美」的軟實力感性思維,更能符合現代人對於完美生活的嚮往。

簡介

場域設計:變身後的「勤美術館CMP Block Museum of Arts」由1,800坪增建至2,500坪,除了將原先舊校舍用於展覽活動外,戶外則以「手打村落」的概念,分為大地的牧場-「日晷牧場」以及森林的聚落-「隱形小屋」兩大創意區塊,讓各界藝術家共同創作出趣味中帶省思的裝置藝術,民眾也會以互動的方式成為地景藝術的一部分。再配上綠色寵物之屋及光之乳酪閱讀空間,在這裡,每一個亮點裝置與建築體都同時具有平易的動人力量與參與的趣味啟發,是獨樹一格的創意舞台。

基本資料

勤美術館開放時間 :
星期二至星期四、星期日 PM14:00 - 20:00
星期五-星期六 PM14:00 - 21:00/星期一休館

洽詢電話 :
0800-266 155/0800-002 688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