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6日 星期日

超潮攝影展:大衛.拉夏培爾 (David LaChapelle)& 101百貨外的吉米雕塑 100419



去年四月去當代美術館看的展覽~點上面的圖可以看完整109張照片。



關於 大衛.拉夏培爾

大衛.拉夏培爾,1963年出生於美國康乃迪克州,自北卡羅萊納藝術學校畢業後,他便搬遷至紐約,進入紐約藝術學生聯盟及視覺藝術學校就讀;高中尚未畢業,就受到普普大師安迪.沃荷的青睞,得到他職業攝影生涯的第一份工作──為Interview雜誌拍攝照片。

拉夏培爾長期為國際知名的刊物工作,如義大利VOGUE、法國VOGUE、GQ、浮華世界、滾石、及i-D等雜誌的封面,就經常可見他那極端引人注目的攝影作品。他拍攝過的名人從影星、歌星、名媛、藝術家、運動員到政治人物等,包括:瑪丹娜、潘蜜拉.安德森、烏瑪.舒曼、伊莉莎白.泰勒、大衛.貝克漢、芭黎絲.希爾頓、小甜甜布蘭妮、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希拉蕊.柯林頓、女神卡卡、穆罕默德.阿里、圖派克.沙克、凱恩.威斯特、阿曼達.萊波雷、阿姆、菲力浦.強森、蘭斯.阿姆斯壯、及傑夫.昆斯等。

躋身當代攝影名家行列的同時,拉夏培爾進一步將創作領域,從平面攝影拓展到MV拍攝、表演活動場景設計、紀錄片拍攝、與裝置藝術等。2004年,他為不要懷疑合唱團拍攝的MV「這是我的人生」,不僅贏得了當年度MTV音樂錄影帶大賞的「最佳流行音樂錄影帶獎」,也為他自己拿下MPVA「年度最佳導演」的頭銜。同年,他拍攝了一部關於街舞的記錄短片「Krumped」,並以此延伸拍攝電影「RIZE」,於隔年在全球各地上映,佳評如潮,獲選為2005年紐約翠貝卡電影節的開幕影片。

近年來,拉夏培爾轉回到他創作的源頭,以純藝術展演的方式,於全球各大畫廊和藝術機構舉辦個展,在這些展覽中,他也突破了鏡頭與框架的格局,開始發展運用複合媒材及立體裝置創作。

被喻為「攝影界的費里尼」,拉夏培爾透過能用超現實的手法與一貫的鮮明色彩,徹底重塑了現實的面貌和給人的感受。他在自傳中明確表示,未來將持續從藝術史和街頭文化中汲取元素,創作更多紀錄及反映當代文化面向的作品,更多美好的成果,肯定值得我們拭目以待。



David LaChapelle網站
http://www.lachapellestudio.com/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