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

充滿日系設計師家具的東區 UCC Cafe 上島咖啡,全台唯一「法蘭絨濾泡式咖啡」專賣店。生焦糖MILK咖啡 好甜好好喝~

 我是個非常喜歡喝咖啡的人,自從知道這間 UCC Cafe 上島咖啡在台灣開幕之後,就一直很想去喝喝看。店家的訴求之一是全台唯一「法蘭絨濾泡式咖啡」專賣店!但「法蘭絨濾泡式咖啡」是甚麼泡法?我一點概念也沒有。

咖啡店的地理位置很方便,就在忠孝敦化捷運站8號出口,敦南錢櫃附近。而且據說早上七點就開門營業了。只是我何年才有機會在早上七點到這裡喝咖啡呢?


經調查:
「法蘭絨濾泡式咖啡」法蘭絨是手工縫製 的精緻布料,由於表面上的凹凸紋理清晰,相較於濾紙萃取技法,咖啡的味道喝起來將更醇厚且口感滑順;為了台灣展店,店內的法蘭絨濾泡式咖啡機更是獨家訂製 斜面機身,讓消費者可以透過機台上方的鏡面反射,看見過濾中的咖啡原料....。0.0 以上這段說明完全提不起我品嘗的意願啊!

 我發現這家店家的資訊是在 GQ雜誌上,雜誌上說:店內咖啡杯、餐具以及部分椅子採用日本現代主義之父柳宗理大師的作品,一號店幾乎原汁原味地複製了「日本咖啡美學」空間氛圍。

柳宗理是誰?甚麼又叫做日本咖啡美學?

許多介紹總是說得天花亂墜。依照本人市井小民的觀點,就是裡面有很多有設計過的家具的咖啡店~~

註:『日本現代主義之父 柳宗理』柳宗理 被稱為日本工業設計第一人,作品樸實無華,主張要排除一切,追求在生活中最舒適、最有機能性的感覺。

 到上島咖啡的時間已晚,只營業到11點。店裡的客人幾乎都散去了!

 不知這排木椅是否也是柳大師的設計作品?

上島咖啡的裝潢走簡約大方,平日來訪不失為熱鬧東區中的靜謐之地,可惜雙人位的單桌距離太密集不適合情侶。鄰桌座位太近,怎好聊八卦是非呢?

上島的點餐方式,是在櫃檯前排隊點餐,點完餐後在櫃檯前先取飲料,餐點的部分則給號碼牌,再由服務人員送上桌,發現店內只有一台收銀機,這點我覺得蠻怪的,這麼大一間店,若是人多時不都擠在收銀檯前面了嗎?

這杯咖啡飲料是「生焦糖MILK咖啡」,空運進口 UCC 獨家製作的生焦糖配上咖啡還有牛奶,我個人很喜歡焦糖,喜歡甜的咖啡,所以這杯咖啡很對我的胃口,一杯120元。

畫面的另一端,朋友也舉著他剛買的類單眼相機捕捉畫面,這種靜態的物體很難拍啊~~

應該是銅製的金屬杯子,喝起冷飲感覺很搭,我也想在家裡也擁有這樣的杯子。


 很甜的咖啡飲料,奶味也很重。

朋友點的蛋糕,看起來一般。吃起來如何就不得而知了~

 名片的設計很冷調,下方的集點卡卻是很熱情的蜂鳥版畫樣貌。

(我覺得蠻好看的,這張集點卡。)


上島珈啡店
http://www.ueshima-coffee.com.tw/
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99號1樓
02-27117573
Mon-Sat  7:00 ~ 23:00 / Sun & Bank Holidays  8:00 ~ 23:00
店內有Wifly無線上網(非免費,便利商店有賣 Wifly 點數卡。)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