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9日 星期一

(嘉義老店) 嘉義林聰明砂鍋魚頭、冬菜蝦仁蛋

40多年歷史的林聰明砂鍋魚頭店聞名海內外:林聰明砂鍋魚頭店在嘉義開店擁有40多年的歷史,是一家聞名海內外的台灣小吃店,香聞四海榮獲日本NHK電視台、美國時報、國內電視台、報章雜誌等的報導,在嘉義市只有二家店:中正店和光華店別無分號,為了是保有嘉義獨特口味,坐滿食客,當我看到一大盤炸得金黃酥脆的魚頭,及一大鍋豐富的燴菜,頓時飢腸轆轆,恨不得馬上大吃幾口。

 砂鍋魚頭外表香酥、肉汁美味

       根據林聰明砂鍋魚頭官方網站介紹,其口味每天從早上熬煮大骨高湯至下午,超過八小時的特熬,從白白的湯底色熬至成濃濃豆漿色般的獨家極品高湯,魚頭採用水庫頂級新鮮運送,每隻重達五斤的大頭活鰱魚,取自豐厚的魚頭,魚身採用魚中,魚尾切塊,炸至金黃色,外表香酥肉汁美味。大鍋燴菜使 用濃高湯,配上精選的大白菜、扁魚、蝦米、金針、木耳、豆腐、豆皮、蒜頭、辣椒、蔥、豬肉及獨家配方,最後再加上特製的沙茶醬,香濃可口,具有台灣味的大鍋菜,很像小時候喝喜酒的「菜尾」,香酥的砂鍋魚頭讓人胃口大開



冬菜蝦仁蛋---鮮甜特殊風味的滑潤口感

這道湯的歷史已達40年之久,也是許多人來店必點招牌湯,獨家特製的蝦仁和蛋,加入調味料再淋上高湯,讓人回味無窮的聰明蛋!

新鮮的蝦子先經過撥殼再去腸泥後,沾上獨家配製的漿泥一起混合攪拌後,用大骨高湯穿燙蝦仁,蛋的煮法也與一般不同,運用熱氣原理..讓蛋煮起來不但漂亮又好吃。



更多照片可以看:聰明砂鍋魚頭


林聰明 砂鍋魚頭
網址:http://www.smartfish.com.tw/
中正店址:嘉義市中正路361號  下午4點 ~ 晚上10點
光華店址:嘉義市光華路122號  下午3點 ~ 晚上11點
Tel: 05-2270661

以下照片 130704 更新  林聰明砂鍋魚頭 中正路店

許久沒去吃林聰明砂鍋魚頭,沒想到中正路店前排隊的景象驚人,已經有台北阿宗麵店的氛圍,人山人海啊!而且也採取電子號碼排對候位的方式。在付近逛了半小時以上才終於有了座位。招牌砂鍋魚肉湯頭味道沒變(我不愛吃魚頭),不過滷菜跟豆皮等不夠入味啊。生意太好了。菜根本還沒煮透就撈上鍋了吧?味道基本跟多年以前相同(好吃),值得興慰,但價格漲到台幣90元!(ㄧ樣可續湯) 另外冬菜蝦仁的份量變少了,蝦仁變小了,价格也漲到50元。我真懷念幾年前它們沒那麼有名的時候,不需要排隊,價格更實惠。

據我哥說,他有朋友已經連續兩周從台中下來購買這砂鍋魚頭。以經紅到可以來回兩小時車程,只為一嚐美味的程度了嗎?也太愛吃了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