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滇城美食:吃過一次就好吃得叫人感動的雲南料理!


中和南勢角因為有許多華僑,所以這邊有許多雲南小吃:大約在民國60~70年代後期,開始有緬甸華僑與移民開始聚集於中和的華新街、忠孝街與興南路一帶,這些僑民大部份都是從雲南退駐到緬甸或泰國的軍隊或是居民後裔,所以這裡聚集了至少二十幾家的滇緬風味的小吃店,不論烹調手法、口味都很道地。

滇城就是一間這樣的小吃店,在接近華夏工專的華新街底,滇城有著簡單的招牌和店面,就像是一個店面稍微大一點的麵 攤而已。吃過一次就好吃得叫人感動。滇城云南主要是有著各種雲南麵點,還有很多道地的雲南炒菜,除了店門口的麵攤,老闆娘還會從裡面的 廚房變出很多很好吃的菜色,所以要仔細從牆上的手寫菜單選些叫人高興的菜色,不過有些菜色也不是天天有,點菜的時候要多問一下。

ps.
老闆娘在上緬甸已開餐館十幾年,由豌豆所做成的稀豆粉,仍遵循傳統作法,沒加什麼太白粉在內,這種上緬甸料理十分費工,願意做這道料理的店家已經不多。

在雲南料理之中,我挺喜歡吃豌豆粉的,軟軟的像是粉糕的口感。在滇城,豌豆粉另外一種表現方式:炸豌豆粉 。一樣是豌豆粉,但是丟下去油鍋炸,外表有點像是宜蘭的糕渣,但是裡面卻依然是軟嫩Q的豌豆粉口感,沾了一點醬油更是可口。


牛趴呼巴巴絲
就是牛雜湯啦!簡單的青菜牛肉湯中,放進牛肚和牛肉,清燉的湯頭保留了牛肉的原味,在蔥頭跟胡椒的提味之中浮現,還有薄牛肉片的厚實嚼感跟白牛肚的膠韌口味,料多而實在。

ps.我問老闆娘「趴肉」是甚麼?老闆娘說「趴肉」是豬五花肉絞肉。

雞肉巴巴絲:「巴巴絲」屬雲南騰衝一帶的餐點,當地多將其作為早餐食用。巴巴絲由白米做成類似麵線粗細,但和米線又不相同,前者型扁寬、後者圓頭。好吃的巴巴絲要具彈性,湯頭也用大骨熬煮過。 雞肉可是獨家醃製的,口感特別!

滇城的巴巴絲可是極品!口味很重的一碗好料。



涼拌皮蛋 60元,我最喜歡的一道菜,有時候一盤吃不過癮還會點兩盤。
切好的皮蛋放上一些豆酥還蔥酥,淋上淡醬油跟醋,配上一些生蕃茄片跟生洋蔥。
搭配起來的口感超棒的!

涼拌木瓜絲 (50元)

加點加點!

乾的豬肉巴巴絲




各位朋友過去吃之前可以先研究一下菜單。(點圖可以放大)

滇城雲南美食
地址:台北縣中和市華新街78號
電話:(02)2946-2325
營業時間: Am 07:00 ~ Pm 20:00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