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新開幕:上海靜安嘉里中心、百貨公司 Jing An Kerry Centre

南京西路上又一個超大型的建案完工了, 上海靜安嘉里中心。下半年度,上海就新開幕了三間商場了:ipam環貿中心月星環球港等。百貨公司越開越多,但是我怎麼越逛越覺得有點無聊了呢? 或許是人在異地,可以相聚的朋友太少,或許是本身的物質欲望也不強,也沒有特別想買的東西。在上海的百貨公司裏面總是有種疏離感,在這些超高級的商場裡面,無法停留太久,頂多在此用餐。

問:既然覺得無聊,那為何還要去百貨公司逛呢?
答:很多上海的景點覺得去過一次就夠了,放假的時候也不知道去哪裡好?比起百貨公司,待在家裡還更無聊呢!

靜安嘉里中心裡面也有鼎泰豐,看到鼎泰豐讓我很是懷念,但在上海卻從來沒有去吃過,難得有朋友來找,若去吃台灣也有的鼎泰豐會被白眼,鼎泰豐也不是適合自己去用餐的地方,一個人很難點菜,故從來沒有去過。(我好奇上海店的菜色與價位如何?)

地址: 中華人民共和國上海市靜安區南京西路1515號 (地鐵2號線 靜安寺站)
電話:+86 21 6279 1515
官網:http://jingankerrycentre.com/

靜安嘉里中心,為與時俱進的上海呈現嶄新舞台。靜安嘉里中心,融合歷史神韻和創新、進取和個性的態度,演繹優裕生活,點亮城市的繁華與夢想,是靜安區首個大規模綜合發展項目。在450,000平方米超大體量之中,完美融匯高端商場、辦公樓、住宅、酒店(靜安香格里拉大酒店)、停車場等多重功能空間。







丹麥藝術家Arne的超現實作品《風》

















美國雕塑家喬伊·布朗的城雕作品《在一起》



靜安嘉里中心今秋將全面啟用處處為文化“留白”

2013年8月25日 05:30 來源:解放日報作者:吳衛群選稿:夏陽

東方網8月25日消息:偉人故居、城市歷史展覽室、城雕、大師級名畫、電影院……炎熱的夏日里,靜安"金五星"中體量最大、功能最齊全的"一顆星"--靜安嘉里中心二期的建設已悄悄進入尾聲,預計今秋將全面啟用。處處為文化"留白",將是這座"巨無霸"最大亮點。

1994年,靜安嘉里中心一期工程開發起步,1998年,嘉里一期(包含一幢甲級寫字樓和一幢服務式公寓)建成投用。新竣工的靜安嘉里中心二期,由辦公樓、商場和酒店三部分組成。全新打造的靜安香格里拉大酒店,已於6月29日正式投入運營,為慶祝開業,香格里拉特邀兩位中國當代藝術大師--曾梵誌及周春芽先生,為酒店量身創作了兩幅藝術珍品。步入酒店大堂,迎面是一幅寬5.9米、高2.9米的油彩畫《無題》,由擅長從自然環境中尋求繪畫靈感的畫家曾梵志創作完成,藤蔓、荊棘,刺向天空,洋溢著昂揚的生命力……酒店三樓宴會廳的走廊上,掛著一組主題為"豫園五景"的壁畫,描繪了豫園內的-卷雨樓、大假山、無名石、玉玲瓏及九曲橋,這組作品的創作者正是中國當代藝術標誌性人物之一的周春芽。

靜安嘉里中心的商場設施也充滿文化氣息,商場入口是美國雕塑家喬伊·布朗的城雕作品《在一起》,三口之家在草地上其樂融融的畫面,表達了幸福、愛、大自然這些人類永恆的追求。而商場內,是丹麥藝術家Arne的超現實作品《風》。商場內,​​還有一座中型電影院PREMIRE,它由香港百老匯公司為嘉里中心度身定制,填補了靜安寺地區自紅都電影院拆遷以來,20多年沒有電影院的空白。

靜安嘉里中心最引人矚目的是開放式中庭廣場,以及中庭廣場一旁的安義路毛主席故居。追溯嘉里地塊的歷史,原來是猶太商人哈同當年發展起來的"慈厚裡",在近代的上海名氣不小,包括張聞天、茅盾、徐志摩、田漢、鬱達夫等名人都曾在此居住,尤其是安義路63號,當時名叫哈同路民厚南里29號,是毛澤東同志1920年來上海時的居住地。 1959年5月,這裡被上海市人民委員會公佈為市文物保護單位。記者現場看到,故居的修繕工作正在緊鑼密鼓地進行,預計年內將正式對外開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