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8日 星期二

上海千年古剎龍華寺。中國的寺廟要收費,而台灣所有的廟都是免費的。

從龍華烈士陵園大門出來往東一拐就是千年古剎——龍華寺了。買票進寺后,每人獲贈一把香。于是也跟著眾多游客和香客一起,在香爐點燃后,分別敬奉在如來佛祖和觀音菩薩前。

   相傳龍華寺始建于三國,吳王孫權為其母所修,距今已有1700多年的歷史,現存寺院為清光緒年間重建。如今的龍華寺早已成為了以古寺、古塔、龍華廟會、龍華晚鐘構成的宗教旅游勝地。

龍華寺
地址:上海市徐匯區龍華路2853號
交通:地鐵11號線 龍華站 2號出口

中國的寺廟要收費,而台灣所有的廟都是免費進入的:

而寺廟要收門票費只是基本,許多廟付了入場費後,要參觀還要另外收費(普陀山、靈隱寺..等。)

上海龍華寺平日10人民幣,到了除夕夜,票價立即飆升為200人民幣有因為『龍華撞鐘』儀式,所以門票立漲20倍,這實在是營利行為啊!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