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1日 星期日

來去上海最近的水城:七寶古鎮

「七寶古鎮」位於上海市閔行區,建於北宋時期,於明清時代盛起,距今已經有一千多年的歷史,流傳有飛來佛、金字蓮花經、氽來鐘、神樹、玉斧、金雞、玉筷這七件寶,所以被稱之為「七寶古鎮」,並以七寶老街為中心,是上海西南郊一座歷史悠久且聞名遐邇的古鎮,也是上海閔行區唯一還存留古老建築風貌的古鎮。在上海市政府近幾年的開發下,除了重現古貌外,「七寶古鎮」因為交通便捷的優越位置、物美價廉及讓人垂涎三尺的各式特色小吃,也成為上海當地民眾及來上海旅遊的遊客們訪舊懷古的景點之一。

要到七寶老街可以搭地鐵到「七寶」站,然後從2號或4號出口離開地鐵站,2號出口就沿著漕寶路前行,然後注意路標右轉就可以到達;4號出口出來就沿著七莘路前行,然後左轉。

老街入口處,本來以為人不多,沒想到原來走到裡面人更多,不過還是比豫園好多,至少人潮沒那麼恐怖~


七寶老街的歷史可溯至北宋時期,走進現代,觸目所及大半是賣吃的,茶坊、酒樓林立,點心如豆類小零嘴、尋常餛飩、方糕、槽肉,到大菜如常熟叫化雞、魚頭都有,各式魚鮮炸物成串開賣,香酥的模樣,很受當地人歡迎。

在「七寶古鎮」中的七寶老街上,古色古香的石頭路、小橋都彌散著質樸的特色;琳琅滿目的商鋪緊緊相連,在整條街上,您可以看到具有江南特色的飾品店,精緻的刺繡、木質的飾品、古玩、字畫等特色商品,可在此選購七寶古鎮的伴手禮;而更為特色的是這裏的小吃,您千萬不能錯過喔!這裏每年都會有不同的小吃節慶活動,如端午品粽,讓人目不暇接。

一走入老街,頓時有種來到九份的感覺,雖說是古鎮,但一點也沒有古意呀。七寶古鎮建於北宋時期,在明清時代盛起,現在成為上海郊區的一個觀光景區。

我很喜歡吃肉粽,不過為了多吃些別的小吃,還是不要吃吧~~

曾喬治 這人很愛吃 My Life Bits: 上海七宝老街特色小吃與典故

五彩繽紛的糖葫蘆。

霓虹燈的感覺實在跟這裡很不搭


七寶老街以中央水道的拱橋連接,分為北大街及南大街,北大街主要賣些手工藝品和字畫,南大街以特色小吃為主





「蒲匯塘橋」是連接七寶老街南北大街的主要樞紐,也是很多旅客喜歡逗留的場所,因為在這裡可以欣賞來往的的船隻,所以上面經常擠滿遊客。 這些船隻會有一位船夫在後面搖艪帶著遊客來回穿梭於古鎮的水路巷弄。


海棠糕,包紅豆餡、外皮酥酥脆脆,還不錯吃!

這算是上海的紅豆餅吧?

這裡的小吃,真的是五花八門,許多住在上海市區的人,也會特地來此品嚐一般的庶民小吃。



很有古色古香的江南風情,搭船遊河也很不錯,可惜沒有去搭















梅花糕,用杯子裝著,像是中式的杯子蛋糕,在麵糊裡放有豆沙、棗子等餡料,趁熱吃比較好吃。

關於這些小吃的典故請看此:
曾喬治 這人很愛吃 My Life Bits: 上海七宝老街特色小吃與典故














「七寶當舖」不能當東西的當舖,現已開放觀光,需買票進入才能參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