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日 星期三

有毒的“魔幻現實主義漫畫”,“假笑男”系列漫畫是西班牙漫畫家 Joan Cornellà 的作品。




現居巴賽隆納的 Cornellà 的黑色超現實作品極受年輕人歡迎,在 Instagram 上擁有 86 萬追隨者。

Joan Cornellà 目前共有四部繪本作品,包括 2010 年出版的《Abulio》、2012 年出版的《Fracasa Major》、2013 年出版的《Mox Nox》、以及 2015 年出版的《Zonzo

Joan 的作品內容涉及到的正是 21 世紀人類特有的存在方式——科技、孤立、自戀、當然偶爾也涉及到肢解的血腥暴力。作品大多是無對白的六格漫畫、四格漫畫,偶爾單頁,主角多為日常男女,荒誕畫作的背後隱藏了深刻涵義。

不少讀者吐槽讀不懂 Joan Cornellà 腦洞大開的作品,對此漫畫家表示,作品沒有權威的解讀,只要有自己的思考,也歡迎不同的解讀。Joan Cornellà 的作品涵蓋了社會各方各面,從種族歧視、到政治問題都有涉及,而對於其中難以理解的部分,他建議讀者別太當真,“就當笑話娛樂下”。
也不是每個人都能理解或喜歡他的無厘頭暗黑幽默,就連一向包容的 Facebook 也曾有段時間禁傳他的作品,禁止他使用帳號。

今年 6 月,Joan Cornellà 亞洲首次個人作品展於香港北角 Connecting Space 展開,多幅作品及其最新繪本《Zonzo》在此展出,並出售包括 T 恤、畫集在內的周邊商品。之後,Joan Cornellà 還來到新加坡舉行個人展。

你可以在 Instagram 上關注 @sirjoancornella 查看他的最新漫畫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