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

統一發票對獎今次很爭氣!

每兩個月單數月的25日,總是我期待的,不小心會失望的日子。

對,就是該對發票了。


小時候某次對發票中了2800元,跟朋友炫燿這件事,發現他們好像很少中獎,甚至從沒有中獎過,而我從開始對,每一期都中獎,至今無間斷過。(政府兩個月發一次零用錢給我嗎?呵)

不過我到覺得不是自己有偏財運,只是因為我認真收集自己的發票,還有別人不要的發票,加上掉在地上跟垃圾沒兩樣的發票。

對的張數比較多,中獎的機會當然也相對提升。一切都關於機率。


我中獎最高紀錄是一期對中六張發票共12800元,兩張4000元,兩張2000元,兩張800元。

後來高中學數學,了解什麼是期望值,算出發票的期望值是2.4元。其代表的意思是:只低於2.4元弄到一張發票,就是賺錢。思考便利商店中買什麼低於2.4元,只有影印了(一次是2元)。然後我開始展開每天瘋狂的影印換發票賺錢計畫。最後結果當然是徒勞......。


但是,我不再對發票了!(才怪...今次就中了四張共1600元)越來越難中獎,號碼越來越少組。

發票,一個讓我執著的小東西。
不起眼、多了也會佔空間的小紙片

但它會討我歡心,給我只有它能換到的政府的恩賜。每兩個月的25號,就是我們重新溝通,互相檢視的重要日子。

看了那麼多的號碼,這麼多的你。你今次總算替我爭氣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