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2日 星期四

穿上D'URBAN西裝你也可以成為竹野內豐!日本部長級必備西服品牌,上班族成功的象徵。(西裝是靠細節決勝負的Part2)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買了許多的西裝。若說特別喜歡的牌子,就要提到 D'URBAN 這品牌。我與 D'URBAN相遇非常的早。剛踏出社會時,有錢的親戚就送了我三套 D'URBAN 的西裝,當時我並不清楚這牌子是什麼樣的等級?

後來才知道...D’URBAN客層是鎖定40歲上下的熟男,是日本部長級必備的西服品牌,一般上班族更將之視為成功的象徵。第一位代言人為法國巨星亞蘭德倫,2010年後代言人啟用日本明星竹野內豐。

所以只要穿上D'URBAN西裝,我們也可以成為亞蘭德倫or竹野內豐嗎?(別傻了,孩子...)

簡單的介紹一下 D'URBAN:

成立於公元1970年的D'URBAN,是來自義大利的男裝品牌,由兩位設計師Mr. Felice Strippoli及Mr. G. Brunlli的匠心巧手醞釀出無法取代的時尚特質。

D'URBAN在西服的做工精密的程度高達182道工程手續,與一般西服的直線流程製作不同的是其特有的立體縫製法,每製作一個部位,必先經過整燙成行之後,才進行細部縫製。而重點的三角地帶 ─ 雙肩與前胸,更是以 “Basting 毛襯”的製作法縫製西上裝的前幅,領襟片內特別以 “ Floating chest pieces 浮挑”的縫製方式製作內襟領片。如此講究的縫製方法,完全符合人體力學,使得需要經常活動的胸、袖、肩膀,在活動時發揮彈性功能,迅速還原合身平整的原貌。每一件由D'URBAN出廠的西服,都是挺拔浮貼的。手工挑釘的鈕扣再再顯示,D'URBAN在細節上亦要求完美的程度。

不論正式的套裝、襯衫,或是休閑的上裝、夾克;除了精密的作工之外,堅持選用極優質的材料,亦是 D’URBAN 的使命。 來自世界知名布廠 130、140、150 高紗支數的細緻羊毛,或是百分之百山羊絨 Cashmere 的上裝與毛衣,以及其它棉麻或絲毛混紡的材質,讓穿著成為一種舒適的享受。

D’URBAN的整體設計風格以"自然"、"立體"的剪裁為設計重點,其風格也多以表現流暢合身線條以及質感柔和用色點利著稱,配合精密製造、細緻高品質的精紡材質,創造出D'URBAN男裝特殊的優雅風格和時尚品味。

更多的介紹,可以看 D’URBAN 的官網:http://www.d-urban.com/sc/home.html

(竹野內豐超帥!)

D'URBAN不走譁眾取寵的路線,採用高級布料,並有精緻、巧妙的作工,看似簡約風格,卻讓每位男性穿上後,都能散發出自然魅力,且強調容易混搭。

穿了N年了,翻開內裡還是精采萬分!近200道工續啊!

簡單來說,我覺得 D'URBAN 西裝 穿起來舒適,卻不會沒有型或是拉遢,看起來幹練卻不會顯得嚴肅或是僵硬,這就是老字號的名牌西服才有辦法達到的水準。

雖然 D’URBAN客層是鎖定40歲上下的熟男,不過我二十幾歲時穿也不會顯的老氣,重點是穿起來好看,一般人卻也看不出是名牌西裝而顯得過於招搖啊。

我認為 D’URBAN 的墊肩做的非常棒,非常的薄卻很挺,也不會皺。

D’URBAN 的墊肩是自然肩的剪裁,西服外套的肩膀部位不比你原本的肩膀寬,看起來像你天生的肩膀一樣。然而墊肩與肩線的剪裁才是最關鍵的因素,D’URBAN 西裝的自然肩異常柔軟,肩袖間縫處剛好可以蓋住三頭肌。而使肩部的布料看起來很平整。

內部布料的周圍都縫了邊絲綢的質料,看起來閃閃發亮。

60%的蠶絲加上5%的喀什米爾羊毛,這樣的毛料混合比例,讓你的身體可以在秋天與剛入冬時得到最好的照顧了。


我已經好幾年沒有買過西裝了。我對於購買西裝這件事情的看法是,盡量買你預算能負擔的最好西裝,因為好衣服耐穿,也看來有價值,而好穿就會讓你穿它更久。平均下來,好的西裝比便宜西裝更便宜,後者通常我們穿不到幾次,因為即使是新的也不好看。

別以為省小錢就能賺大錢,這些話在穿著上一點也不實用,因為劣等貨會毀了你。


更多西裝話題:

D'URBAN 專櫃:

台中廣三SOGO 6F
台北大葉高島屋3F
台北福華名店2F
台北SOGO忠孝館7F
台北SOGO復興館7F
台北SOGO天母館5F
台北新光三越信義店A8館3F
台北新光三越信義店A9館3F


穿上D'URBAN西裝你也可以成為竹野內豐!日本部長級必備西服品牌,上班族成功的象徵。(西裝是靠細節決勝負的Part2):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