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4日 星期四

本人反省中~~

曾喬治

  您好。
 首先,請恕我不曉得該用先生還是小姐稱呼您,因為無暇多閱讀您的其它文章深究您的性別,儘管姓名男性化,但是用字遣詞卻十分任性,深怕弄錯,讓您還沒有閱讀就不滿,所以就省略了。


  方才有幸讀到您的遊記,雖然是陳年往事了,不過那麼久以前的事情都能夠被拿出來重談,也表示您有一定的名氣。對於您這樣的身分,應該對自己說出口的話都有負一定的責任,這點有共識嗎?

  關於您的這篇:
  http://georgemouth.blogspot.tw/2011/09/blog-post_16.html

  這是不幸,小女子也是宜蘭人,活在讓您這麼痛苦的宜蘭,先跟您致歉。不過看完之後仍然想對這個小城說幾句公道話:

  首先,
  您沒有是先做足功課就跑來宜蘭。

  交通方面,我以為有腦袋的人都知道,宜花東未若北部這麼需要大眾運輸工具,我們在這座城市裡頭靠著自行車機車等交通,樂活自在。而您不曉得,想靠雙足踩遍這塊土地,又怪他不夠貼心沒有旅遊資訊,無奈能夠步行的地方又不夠繁榮、發達,讓您搞個半天又餓又累。失敬失敬。

   食物方面,宜蘭的名產小吃,如果自詡第二名,我想其他地區也不敢自稱第一。正統的「卜肉」、「糕渣」、「肉羹」,甚至到北門口的飲料、道地Q彈魚丸米 粉,宜蘭夜市的東山鴨頭、醫院對面的豆花店,每一間都是用銅板就能夠享有的美食,每家店都是大排長龍,您不曉得這些地方,任憑解說或者直覺來來去去,還不 斷用汙穢的字眼辱罵我們這座小城。不好意思,我還覺得這些店家接待到你十分不幸,宜蘭的車票不差您這一個座位。

  最後,您的部落格幾個大字標榜者:這裡充滿我生活裡的回憶,希望我可以捕捉到精華、與你分享,並藉此檢驗我自己如何面對人生。

   想必是一位十分有旅遊經驗的達人,不曉得為什麼像您這樣的人,從頭到尾都是在吃吃吃吃吃,未曾停下腳步關心一下這座城市的美。這裡的雲朵和河畔都有不同 的聲音和顏色,甚至連夕陽都有故事。您在乎五臟六腑勝過土地的情感,您的宜蘭的定義只膚淺庸俗的架構在食物的享樂上。不得不讓我最後為您下一個慘痛的定 義,就是您的人生節制目前為止除了「法克」別無所好,如您在網治上不斷出現的台詞一樣。

  但是這樣也很好,這是想選擇的方式,不過垃圾到在自己身上就好,可以請您不要踐踏我們珍貴的土地嗎?


             宜蘭人 敬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