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

真是好吃的不得了的 菜公店甕缸雞

據說,現在四處可見的桶仔雞是從嘉義那裡出來的,而嘉義最好吃的雞,就是這家只有假日才開的”甕缸雞”

 許多人說桶仔雞,不過甕缸雞更貼切。因為沒有門牌,請認得這個招牌。

 據說雞是用龍眼木來烤,會有淡淡的甜果香。現場大約有十幾個甕仔,一個甕仔可以烤四到五隻雞左右。(還蠻壯觀的)

 整間店約有近百張的桌子,幾乎是座無虛席,一桌剛走,一桌又來。

 老闆娘說因為平日遊客少開店成本划不來,也因此每到假日特地到此品嚐這”甕仔雞”美味的饕客絡繹不絕。

 一端上桌大家的驚呼,實在太香了。雞皮烤得又脆又香,雞肉略帶咬勁,多汁香甜。沾中間的雞油或胡椒粉都讚得不得了,雞幾乎是十分鐘之內就清空了。

 天!實在是太好吃了!雞是老闆娘自己養的,養在山上的放山雞有運動,吃起來肉質有彈性而不鬆散,烤的脆酥的皮跟鮮嫩的肉沾上雞油跟胡椒鹽吃,那種皮肉經由甕烤過的香酥美味,每一口咬下都覺得好讚!(一隻雞的費用為450元)

 其他的菜都很便宜又好吃,一盤都50元而已。金針湯湯很大碗,四個人各乘了好幾碗的分量*(也才50元。)

 這個滷桂竹筍很嫩很好吃

 雞油麵線。配著雞肉吃實在是美味,雞油帶著炭烤香,配上一點油蔥,好吃。記得我們四人份好像是140元。

 中間還有個不知名的小廟宇,增添不少小地方風味。

菜公店甕缸雞
地址:嘉義縣番路鄉菜公店2之1號
(走159甲線,往阿里山方向就一定會看到這間店,店在右邊)
電話:05-2592381

 請各位朋友趕快去品嚐 !
請看 part2更詳細的介紹

真是好吃的不得了的 嘉義番路 菜公店甕缸雞 Part 2 (限定六日販售)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